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分泌检查结果怎么看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04 08:17

人们身体器官的正常运动,其实是离不开激素正常发泌的,如果说激素分泌过少或者是过多的话,对于健康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在临床方面内分泌检查是很常见的,也是生殖器官的常规检查,内分泌检查有着重要的意义,那么内分泌检查结果怎么看呢?

内分泌检查结果怎么看

1、孕酮:女性在排卵之后才会分泌孕酮,在检察孕酮的时候,可以在抽血的当天作出判断,女性是处在卵泡期还是黄体期。

2、睾酮:女性的身体里面也有睾酮这样的激素,在检查后,如果女性的睾酮值高出正常范围值,一般情况下要考虑多囊卵巢,如果超出了正常范围的两倍以上,说明肾上腺与卵巢有可能出现了肿瘤,这样的肿瘤有着分泌雌激素的作用。

3、FSH和LH:FSH又被称为了促卵泡成熟激素,而LH又被称为了促黄体生成激素,这两种都不是通过卵巢部位完成的,而是通过了女性的脑垂体进行分泌,卵泡可以有规律的长大,也是离不开FSH和LH的。如果在月经前和结束前,FSH出现了小幅度的上升,有利于卵巢筛选出优质的卵泡,排卵前FSH和LH分泌达到高峰,可促进卵泡破裂而排卵,当LH÷FSH大于2的时候,说明有可能出现了排卵障碍,一般情况下会在体重偏大或偏瘦又或有多囊的女性身上发生,若LH与FSH全部高于40,说明卵巢开始衰竭,一般情况下在闭经后容易发生。

4、泌乳素:波动的范围较大的一种激素,泌乳素身高未超正常值五倍以上,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哺乳期与妊娠期之外的压力,运动,以及对乳房刺激都会引起泌乳素上升,患上甲减时,会导致泌乳素轻度上升,泌乳素过高时,对卵泡的发育有可能会抑制,同时有可能长出垂体微腺瘤。

5、雌二醇:有着比较大的波动,在月经第三至五天时,体内一般不会产生优势卵泡,检查雌二醇水平会偏低,优势卵泡的发生,会有大量的雌二醇被发泌,子宫内膜增厚,白带拉丝,性欲旺盛,多囊卵巢的雌二醇水平要偏高些,雌二醇水平偏高时,对卵泡的发育有影响,从而使生育受到了影响。

内分泌检查结果怎么看呢?在临床方面内分泌检查是很常见的,在很多情况下都是需要做内分泌检查的,根据检查的结果判断身体的状况,所以说一定要学会看检查结果,在以上介绍了内分泌检查结果怎么看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