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要注意什么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4 09:51

每个女性都知道自己有月经期,也有排卵期,这是周期里比较重要的两个阶段,而且二者之间还有很大关系,只有月经周期足够规律的情况下,排卵期才能稳定,而且基本上排卵质量也会更好些,若月经周期有异常,女性就没办法确认自己正确的排卵日,对备孕会有很大影响。现加上一些特殊情况下会影响到排卵期质量,那排卵期要注意什么才能保证卵子健康。

如果有备孕计划的女性,确实需要了解排卵期要注意什么,这样才能保证有成熟且质量好的卵子排出,才能保证受精卵至少不会因为卵子不健康而出现问题。在排卵期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保健工作,比如注意休息,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这样才不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的现象,也就不会影响到排卵质量。当然排卵期的注意事项不止这一点,为了提高备孕率,在排卵期最好不要过于频繁同房,隔日同房是受孕最好的方式。

另外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夫妻双方都要规律做运动,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同时也能提高排卵功能。通过运动可加大女性身体备注循环,这样对排毒也有好处。若本身抵抗力不太好,体育锻炼更不可少,包括饮食方面也要做好辅助工作,多吃营养含量高的食物,少吃过油过甜的食物,以清淡高营养为主。

其实当女性进入排卵期后,身体的抵抗力本来就会下降,这个时候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通过各种方法进行体质改善,避免有病菌产生,尤其是有生育计划的人更要提高生活质量。若暂时没有生育计划,则要在排卵期做好避孕措施,降低人为伤害。

关于排卵期要注意什么,需要做的事情并不少,不过基本上都是日常生活中本身就会注意的事情: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清水清洁下体,禁止使用任何清洗液,更不要过于频繁冲洗阴道;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每天饮用足够的水,能减少尿道细菌滋生;勤换内裤,每天换内裤清洗后最好放在阳光处暴晒,这样能杀死可能存在的细菌,做好保健工作;最后就是根据个人需要做好避孕措施,当然有生育计划的人则可以在排卵期提高同房率,当然隔天同房是最好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