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补血补气的东西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9 09:50

现在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女性,在工作中都是很拼的,但是这样的拼命的工作状态会导致人三餐不济,饮食没有一定的规律,多吃的的东西也多半都是速食食品或者外卖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营养含量并不高,长期这样会导致人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这种情况让一些女性朋友很想知道什么是补血补气的东西?

补气补血效果好的食物之一:阿胶

阿胶是具有补气养血功效的一种保健食品,女性朋友经常吃阿胶会有非常好的补气补血功效,阿胶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材,主要的制作原材料是驴皮,不过现在的阿胶糕多数都是添加了红枣、枸杞子和坚果仁成分的,不仅能口感比过去的阿胶要好吃,益气补血的功效也比传统阿胶更好。

补气补血效果好的食物之二:红豆

红豆是一种含微量元素铁和蛋白质以及矿物质非常高的谷物,经常吃红豆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红豆可以用来熬粥也可以用来做饭,将红豆和银耳还有枸杞子放在一起熬制出来的羹汤也是益气补血效果很好的食物,因为相互搭配的食材每一种都是补气补血效果很好的。

补气补血效果好的食物之三:莲藕

莲藕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食材,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和淀粉,以及多种矿物质,在平时多吃莲藕可以起到益气补血的功效,而且脸厚中还 含有一种能够促进肠胃蠕动的物质,对于改善消化功能有不错的效果,莲藕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可以提高免疫力。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什么是补血补气的东西?希望所有需要益气补血的朋友都能对这些食物有一个正确的认知,日常饮食不要总是吃肥腻的肉食,也尽量少吃寒凉刺激的食物,保持营养均衡合理吸收,才是对身体健康最有好处的做法。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