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每日问答:怎么判断是不是孕吐?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12 09:39

女性在怀孕初期时都会有一些身体上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也是因人而异,有些是非常明显的,也有人会没有任何的反应。早孕反应中最为常见的要属孕吐了。那么,怎么判断是不是孕吐呢?

因为孕期的各种反应是因人而异的,所以我们平时判断自己是否为孕吐不能单单从这一方面来考虑,孕期反应中除了孕吐之外还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怎么判断是不是孕吐,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为什么会孕吐?

由于怀孕之后,体内的各种激素水平改变的影响,会导致怀孕初期出现呕吐的症状,有的人会比较严重,甚至会影响食欲,在早起后格外明显。但有些女性则不会出现孕吐反应,只是口味上会稍有改变。

怎么判断是不是孕吐?

如果是在月经正常的情况下出现了呕吐等症状,那么较大可能是因为胃炎等肠胃问题所导致的。胃病大多数都是因为饮食不规律而引起的,除了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外,还会伴随着腹泻的症状。

而女性怀孕期间的早孕反应除了恶心呕吐症状之外,还会伴随困倦、易疲劳等情况。因此,如果女人在生理期推迟十天以上的情况时,又出现了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那么很有可能表明已怀孕。此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以及HCG检测,从而来判别是否已怀孕。并且要检查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避免对女性的身体带来伤害。

怀孕之后注意什么?

女性在怀孕之后,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需求格外注意。

首先饮食方面要注意保持营养的均衡,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果孕吐反应强烈,可以通过清淡饮食来调整。

其次要注意外阴部位的卫生清洁,避免出现细菌感染。

此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夫妻之间不能进行性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