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前三个月饮食禁忌有哪些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0 17:58

女性刚刚怀孕的前三个月里,由于胎儿的位置比较靠下,受精卵做胎状态也不是稳定,所以这个时间段是很容易发生先兆流产的,饮食也是孕早期比较重要的护理环节之一,如果孕早期饮食得不到好的调理,会导致孕吐加重,严重的会导致胎儿营养不良从而引发流产征兆,有些刚刚怀孕的女性朋友很想知道孕妇前三个月饮食禁忌有哪些?

孕妇前三个月饮食禁忌一:忌食刺激性食物

在早孕期间不能吃过度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在孕早期女性一般都会有肠胃不适感,这是由于受到孕激素影响导致肠胃功能紊乱,所以才会产生孕期反胃和呕吐的情况,如果吃了刺激性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加重,肠胃不适感也更严重的情况,所以说这类食物一定不要吃。

孕妇前三个月饮食禁忌二:忌食寒凉食物

孕早期的时候不要吃过于寒凉的食物,千万不要因为孕期呕吐没有胃口就吃冷饮,这样的做法不仅不能缓解孕吐,还能造成胃痛严重的会引起腹泻,一旦腹泻严重,就可能会导致先兆流产。所以孕期吃的食物,尽量要煮熟或者放置到温热。

孕妇前三个月饮食禁忌三:忌食油腻

在孕早期的时候一定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很多孕妇的家人都因为孕期想要给孕妇补充营养,所以会给孕妇吃过多的肉食,这样的做法其实对孕妇和胎儿都没有好处,孕早期女性多少都会有些孕吐反应,如果吃了油腻的食物,会使孕吐反应加重,而且油腻的食物含脂肪过高会影响血液循环,容易影响胎儿和母体的健康。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孕妇前三个月饮食禁忌有哪些?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孕早期得到很好的照顾,饮食上做好调理,保持营养均衡吸收,不要太过劳累,通常到了孕中期就不会再有孕吐反应也不会容易流产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