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吃什么可以补气补血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0 18:00

女孩子们应该多吃一些对补气血有帮助的食物,因为每个月来月经都会使身体流失一部分血液和铁质,如果不着重补充,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身体的营养吸收和合成功能下降就会出现严重的气血不足症状,有些女生是很想吃点什么不气血的,但是不知道哪些食物效果比较好,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女性吃什么可以补气补血?

女性吃了补气补血食物之一: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是一种含铁量非常高的食物,女性想要补气补血就一定要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因为微量元素铁可以增强人体内的造血功能,身体造血功能好,血液充足才能逐渐摆脱气血两虚,每周吃两到三次动物肝脏就能对气血不足有很好的改善,鸡肝、羊肝和猪肝都可以吃。

女性吃了补气补血食物之二:阿胶糕

阿胶是一种传统中药,这种药物的主要制作原材料是驴皮,在古代就有很多老中医会使用阿胶来入药给女性补充气血,在现代阿胶的制作工艺有了很大的改善,传统阿胶口感不好只能入药,现在的阿胶里面添加了核桃仁、大枣还有玫瑰花以及枸杞子等食材,这样使得阿胶的益气补血功效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口感也比过去的阿胶好吃喝多,比较受到女性朋友的欢迎。

女性吃了补气补血食物之三:大枣

大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价位也不是很高,就是这种常见有廉价的食物具有非常好的益气补血功效,尤其是女性吃了可以补充气血使面色变得红润有光泽,还能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女性吃什么可以补气补血?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些具有益气补血功效的上食物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做好饮食调理,让自己远离气血不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