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五个月宝宝的食谱有哪些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19 18:04

虽然说宝宝长到某个程度之后,是需要添加辅食的,但是随着宝宝不断的成长,辅食也是需要不断变化的,只有做到多样化的饮食,才能保证宝宝得到更充足的营养素,家长们可以给宝宝制定一套食谱,那么一岁五个月宝宝的食谱有哪些呢?

一岁五个月宝宝的食谱有哪些

花豆腐:主要是用到了青菜、豆腐、鸡蛋与盐,先把半个鸡蛋大小的豆腐,用火煮开并研碎,再取五至八片的青菜叶并清洗干净,之后用开水烫一烫后剁碎,把鸡蛋煮熟,蛋黄取出来后备用,先把青菜与豆腐拌在一起,可加入适量的盐,再把鸡蛋黄研碎放到上面,吃的时候上锅蒸煮五至八分钟左右的时间,一定要注意,豆腐不可以煮老,青菜也不能使用菠菜来替换。

土豆地雷:主要是用到了香菇、大米、猪肉陷、奶酪、圣女果、海苔、酱油以及食盐,先把米饭蒸熟,香菇清洗干净后切成丁状,油加热之后放入适量的肉末炒上片刻,再把香菇放进去,并加入适量的食盐与酱油进行调味,把米饭放到碗里面压实,并且倒扣在盘子里面,再把炒好的菜放上一圈,在海苔上面剪出眼睛和嘴巴,奶酪片要做出牙齿状,圣女果要注意使用菜梗放到米饭的上面。

水果藕粉粥:主要是用到了猕猴桃、苹果、藕粉以及香蕉,先把水果切碎,再用奶瓶盖做量器,一瓶盖水加上半瓶盖藕粉这样的比例进行计算,根据宝宝食用调制,使用中火把藕粉煮熟,起锅之前把水果放进去,稍微一煮就可以了,这个粥现吃现做即可。

一岁五个月宝宝的食谱有哪些呢?不管多大的宝宝,在食谱方面都是在很多讲究的,一定要做到多样化,并且营养元素要均衡,避免宝宝补充某种物质过多,或者是缺乏了某种营养元素,关于一岁五个月宝宝食谱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