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母乳喂养宝宝?教你母乳喂养的正确方式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21 11:08

相信每个母亲都知道母乳喂养是好的,但是当你决定用自己的母乳喂养你的孩子时,你知道母乳喂养的正确方式吗?不要以为把乳头填塞给宝宝就可以了。喂奶的时间,喂奶的姿势,什么时候添加辅食……这些都是讲究的。

母乳喂养的正确方式

1.喂奶前做好卫生

喂奶前,一定要先用温水清洗干净双手和乳头,然后用热毛巾擦干,以清洗干净乳头上的汗渍或污垢,因为在吸奶时污垢种的细菌可能会进入宝宝的身体。此外,喂奶前最好轻轻按压并揉搓乳房,挤出前几滴奶,然后开始母乳喂养。

2.注意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

在分娩后的头几天,由于疲劳和身体的不足,你可以用躺在床上的姿势给宝宝喂奶。一般采用坐姿后,坐在床头或椅子上,用一两个靠背靠在背上,试着放松全身,轻松愉快地喂奶。在喂奶时,用一只手臂抱住孩子,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握住乳头的上部,用食指轻轻地按住乳头,这样乳头可以避免乳房堵塞孩子的鼻孔,孩子吸吮迅猛而发生呛奶和吐奶。

3.掌握喂奶时间

一般来说,婴儿出生前3-4天每2-3小时喂食一次,白天8次,晚上2-3次。当婴儿3个月大时,通常间隔4小时左右,白天5次,晚上1-2次。建议妈妈们最好确定喂养时间,当然还可以按需喂养,即宝宝饿了就给他吃。另外,应该注意的是,母亲要了解婴儿哭泣代表的含义,必须弄清楚婴儿哭是饿了、尿了还是不舒服,然后采取相应的行动。

4.合理适当增加辅食

一般来说,即使是母乳喂养,在婴儿6个月大的时候,也可以开始添加补充食物来喂养。补充食品可以提供更多样化和更完整的营养,包括:卡路里、铁和维生素,甚至微量元素,如锌、铜等。根据不同月龄分别给予不同种类的辅食,可以让宝宝适应各种口味,避免将来出现挑食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