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也会出血吗

母婴 39健康网 2020-09-17 08:52

排卵期和月经期一样都是女性每个月需要经历的生理阶段,这个时间段内如果可以在排卵日过后的一两天之间与异性同房,是非常有可能怀孕的,只是在排卵期的时候有些女性的身体状况是相对正常的,但是也有些女性朋友发生了阴道出血的情况,这些女性朋友很想知道排卵期也会出血吗?

排卵期正常情况下是不应该阴道出血的,但是也有少数女性由于生理性原因导致出血,因为排卵期的时候卵巢会分泌卵泡,这期间不会在和平时一样大量分泌雌激素,而雌激素的减退会给子宫内膜带来一定的影响,子宫内膜的营养需要雌激素来维持,如果失去了雌激素的供给,子宫内膜就有可能会发生营养不良性萎缩甚至脱落,子宫内膜异常脱落后就会有阴道出血的情况出现。

排卵期出血多数都是因为平时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就不是很多,所以身体中没有储备,在排卵期的时候就会因为子宫内膜缺乏雌激素营养而脱落,大部分女性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只有卵巢功能发生衰退的情况下才容易发生这样的症状,所以发生排卵期出血后,应该多对卵巢做保养,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尤其是辣椒和烟酒这些物品需要远离,还要多补充胶原蛋白和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因为这些营养成分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在每天晚上睡前,用手轻轻的按摩两侧卵巢部位皮肤,也可以起到保养卵巢的效果。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排卵期也会出血吗?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对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在平时做好卵巢保健,只有卵巢功能好,女性才不容易衰老,因为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不仅对子宫内膜有很重要的作用,对女性的皮肤和毛发健康也有很重要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