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中长假,带家里的“小神兽”出去放放风吧!

母婴 pcbaby 2020-05-03 11:23

宅家时间久了,熊孩子天天“拆家”,大叫着要出去玩。别说熊孩子,连大人都受不住。以前以为坐一次月子就好了,没想到今年全家人都来个“坐月子plus版”,想想就觉得闹心。趁着这个连续5天的五一中长假,全家放风计划已经准备就绪啦,呼吸一下户外不一样的空气。想要出门放风,不只是脑中有plan,动起来才是王道。

放风第一步:谁说都不管用,我只听专家的

4月11日,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接受采访时表示,“五一”假期出去玩,主要戴着口罩在室外活动。

4月15日,李兰娟院士在接受专访时,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做好防疫情输入、反弹的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复学以及适当的旅游都是可以的。大家应该利用这个节日好好的休息,也可以适当的到人员不是集聚太多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

4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也就是说,五一完全可以出门放放风。不过跨境跨省旅游仍未恢复,带孩子放风可以去郊游或者邻近的城市

放风第二步:360°硬核防护,清点装备准备就绪

出门放风最难的就是选点,想想清明小长假、以及之后的每个周末,周边的景区都是人人人,这可不是放风,说不定是受难。为了降低风险,不建议大家在外过夜。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去郊游,可以当天来回。所以,不如好好发掘下身边的小乡镇,不一定要多有名,只要人少,就当是全家去郊游。选点选得好,说不定没碰上几个人,口罩都不用戴。

免洗洗手液、消毒湿纸巾、备用口罩……这些必要装备统统背起来。尤其家里有娃的,包里东西本来就不少,宝爸宝妈肯定能扛得起这小小重量的。

出门放风,最难解决的就是吃饭问题了。张文宏医生接受采访的时候特意说到,“旅行中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吃饭的地方人山人海,所以大家能不能启动健康出行模式,自带干粮春游。或者一家人买好了放在宾馆里自己吃,这样就会大幅降低拥挤带来的传播风险。”

田园美景、全家齐整、自备粮食……莫名有种韩剧里,男女主人翁最后圆满结局的感觉,这样惬意的生活,天天过都可以!

放风第三步:回家立刻洗刷刷,将病毒拒之门外

回家,代表着防风结束,却不意味着对抗病毒结束。在外面浪了一天,不说有没有病毒,细菌肯定沾了不少。认真洗手、快换衣服,当然立刻洗个澡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家有“神兽”,卫生要做到更到位,带过出门的东西能洗的都洗了,反正假期那么长;如果不方便洗的,都可以用75%酒精消毒喷雾处理。

出门放风一时爽,身体健康天天爽。毕竟神兽都要回笼了,这个五一假带着他出门,也给自己找了个放风的理由。战“疫”的路还很长,偶尔放风调整下心情,我们还可以再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