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能出门的五一 如何安排孩子的一天24h

母婴 pcbaby 2020-05-03 11:23

很多爸妈都没想到,“新冠肺炎”这把火,竟然可以从春节前一直烧到五一。老早计划好的五一出行计划,也因为疫情余波未平而搁浅。这个五一,一不出门旅游,二不走亲访友,待在家里带娃,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不过,连续和娃在家待那么多天,想想也是够呛。之前春节用过的招,娃现在已经不感兴趣了。五一在家如何安排孩子的一天24h,玩出新花样,各位爸妈请往下看。

1、看电影。一部优秀的电影,能帮助孩子理解和融入外部世界,积累对文学、艺术的审美能力。一部电影时长起码90分钟,看电影的过程也是对专注力、综合理解能力的培养。《冰雪奇缘》《千与千寻》《玩具总动员》《木偶奇遇记》《爱丽丝漫游记》等,每天一部经典电影,看完再和孩子讨论一下剧情,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2. 玩游戏。翻翻家里的玩具箱,看看那些买了没玩过的玩具,大富翁、飞行棋、积木,通通拿出来!再不然,把自己小时候的童年游戏翻出来,弹瓶盖、翻绳、跳绳、跳飞机……一个小时玩一样,还怕熬不完一天吗?!

3. 自制游乐场。小游戏玩腻了,就来自制游乐场。一大段绳子或者胶带就可以,如地上迷宫,用胶带在地板画出迷宫,孩子寻找出口;穿越障碍,像电影中穿过激光射线一样,在胶带或绳绑上铃铛,一碰就响,游戏体验up……不过,自制游乐场有一弊端:收拾麻烦!小心宝妈收拾到想打人哦。

4. 做手工。做纸飞机、纸青蛙这类手工,做好拿来比赛,看谁飞/跳得更远,可以激发宝宝的游戏乐趣。还有橡皮泥、手指画,这次宅在家妥妥锻炼孩子的手部精细动作。

五一宅在家,不要一天都在房间里待着,即使家里不大,也要带着孩子到阳台、厨房“旅个游”,稍微运动一下;或者拍拍视频段子。宅在家无不无聊,就看宝爸宝妈脑洞够不够大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