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运又到啦!带娃回家,你准备好过五关斩六将没?

母婴 pcbaby 2020-01-10 11:40

2020春运到啦!这是近8年来最早的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统统都要来啦!1月9日举行的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严贺祥表示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

30亿人次!想想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到处都是人从众,对春运的恐惧慢慢涌上来。不过,天大地大,比不过咱回家的心!人再多又怎样,连票都抢到了,难道还怕挤吗?回家的心有多急切,准备就得有多齐全!就算是取西经的九九八十一难,都挡不住我们回家的步伐。

回家第一关——风风火火“闯”进站

以前说“右手一只鸡,左手一只鸭,背上还有个胖娃娃”,现在是“左手一个婴儿推车,右手一个行李箱,背上还有个妈咪包”。带娃赶春运,不是非得排着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推着车里的娃,咱走绿色通道去。

在车站、机场都不要将孩子放在婴儿推车上坐扶手电梯,要坐就坐无障碍电梯

回家第二关——千难万难哄娃最难

带娃怕啥,怕孩子饿到呱呱叫。尤其是婴幼儿,一饿就哭,一哭就吵到周围一大圈人。如果没断母乳,还得找地方给娃喂奶。

注意啦,全国各大车站都有提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认证的“母爱十平方”母婴候车室;在高铁上,残障人士专用卫生间内有专门的母婴服务台;在普速列车上则会专门开辟一间乘务室来设立哺乳室,为带婴儿出行的母亲提供了私密哺乳空间。如果有需要,不要害羞,直接找工作人员带路。

如果娃已经断奶了,那就记得要带好奶粉和热水奶粉用奶粉储存袋装好,一次一个就不需要担心量得准不准。

回家第三关——孩子坐不住,我也hold不住

你拿着一堆东西,娃蹦蹦跳跳,精力就没有消耗完的一刻!人性化车站设置的车站旅客中心会提供玩具、绘本,堪比游乐园。如果你没有拖延症,准时出门又走了绿色通道,离列车出发还有点时间,就带娃到车站旅客中心玩一会!尽情消耗他的体力,让他上车就乖乖睡觉。

如果你有拖延症,又不懂得找绿色通道,踏着发车点上车,那你就得自己备好玩具、小绘本。例如百变魔尺、便携式可擦写画板、磁石版象棋等(直接复制到某猫、某狗就能找到),都是小巧又能玩很久的玩意,和适合给娃打发时间。

回家第四关——防走丢防拐,重中之重

前不久才出了上海站发生抄起别人家孩子就走的新闻,别说防孩子走丢,更是为了防有心人拐走孩子。用个绳子和自己绑在一起?虽然行为有点傻、还不方便,但是胜在实用。

踏上回家路前,防丢失用品备好了。1岁半以内的宝宝用婴儿背巾、背带;1岁半-3岁半的宝宝用防丢失书包、防丢失牵引绳;3岁半以上的娃用电话手表

过五关斩六将,任何一个难关都比不上最后防走丢这一关!回家过年,团团圆圆。神器再厉害,都是辅助用品,远比不上自己每时每刻盯着孩子。东西丢了可以再买,孩子丢了可没有后悔药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