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结】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六大方法!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0-01-22 15:28

核心摘要:如果您的孩子在喂养的过程中,并未出现身体疾病,但是出现了吐奶、舌苔黄厚、口臭、大便酸臭且含有食物残渣,夜间易醒易闹等现象,就说明您的宝宝可能出现了消化不良的问题。那么,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呢?今天,婴游网就为您分享,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六大方法。

如果您的孩子在喂养的过程中,并未出现身体疾病,但是出现了吐奶、舌苔黄厚、口臭、大便酸臭且含有食物残渣,夜间易醒易闹等现象,就说明您的宝宝可能出现了消化不良的问题。那么,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呢?今天,婴游网就为您分享,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六大方法。

【总结】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六大方法!

1.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是宝宝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也是宝宝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母乳喂养的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时,应延长两次之间喂奶的时间,适当减少喂奶的次数。同时做好宝宝腹部保暖,防止宝宝腹部着凉。

2.更换奶粉种类

奶粉选不对,也会造成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使用配方奶的宝宝如果出现了消化不良的问题,可以尝试着换好消化,易吸收,适合自己宝宝的配方奶,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同时,建议家长在喂奶之后,注意给宝宝拍嗝。

3.饮食少量多餐

一旦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症状,就需要调整饮食,限制进食的数量,一次不要喂过量,如果已经添加辅食,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同时煮得软烂一些。同时,要根据宝宝实际年龄,适当让宝宝喝点白开水,如病情较重,建议应及时就医。

4.适当进行锻炼

宝宝消化不良往往是一次性吃得太多,又缺乏运动而导致的。婴儿游泳作为最适合宝宝的运动,能促进宝宝胃肠道蠕动,有效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当然,饭后不宜立即进行游泳,可在进食一个小时后让宝宝进行适当的婴儿游泳运动。

【总结】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六大方法!

5.通过按摩缓解

家长将拇指按在肚脐两侧2厘米的部位,像画圆似的按摩,反复20次,然后用手掌按顺时针方向在肚脐周围画大圆似的按摩50次。当然,平时也可以给宝宝揉揉肚脐和腹部,防止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

6.给宝宝泡药浴

现如今,药浴辅助治疗宝宝各种疾病的方式及效果已经被众多家长所认可,宝宝在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时,也可以通过泡药浴的方式解决。可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选用黄芪、龙胆草等药浴,缓解宝宝消化不良的问题。

提醒广大家长,消化不良是0-1岁宝宝喂养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家长不必过于担心,但一定要及时护理,因为长期的消化不仅会造成宝宝身体不适,影响宝宝情绪外,而且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会带来消极影响。所以,当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时,家长且不可大意!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