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中心慎重选,千万警惕这些“坑”!

母婴 pcbaby 2019-12-10 17:23

随着80后、90后进入生育高峰,近年来,以月子中心为代表的母婴保健行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然而不少月子机构因利益驱使,在专业性、安全性、服务上做得不尽人意。因此,新手爸妈们在挑选月子中心的时候,千万警惕下面这些陷阱哦,慎重选择一家能给产妇和新生宝宝优质护理服务的月子中心。

1.月子中心资质不足

选月子中心一定要看好月子会所的资质,因为有的月子会所并不正规,纯粹为了赚钱。首先要看月子会所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是否包含母婴护理服务。没有营业执照的机构再怎么推销自己的服务,都不要相信。

2.工作人员缺乏专业知识

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员不一定就有护理产妇和新生儿的专业知识,不要花了钱没享受到应有的待遇。网络上也爆出过不少月子中心工作人员照料新生儿的负面新闻。因此在选择的时候要验证相关人员的培训证书,培训证书和工作内容要密切相关

3.月子房居住环境不尽人意

刚生完宝宝的产妇需要一个安静的休养环境,房间不一定大,但要安静、舒适、整洁、阳光充足、空气新鲜,要避免对流风。有些月子中心坐落在闹市区,看似方便,实则喧嚣吵闹影响产妇和宝宝休息,空气质量也差。

4.产妇饮食不卫生不营养

产后饮食,要十分注意营养搭配,特别要注重能量控制,还要能满足宝宝有充足营养的母乳,又能帮助妈妈控制产后体重。有些月子中心的月子餐是包餐,并没有针对产妇个人饮食习惯和禁忌来搭配营养,而且卫生管理问题也频出,如食物不干净有异物等。一定要选择一家卫生资质齐全,有专业营养师和厨师团队的月子会所。

5.警惕隐形消费

月子中心的产康套餐大多只是体验型,要么次数少,要么时长短,收费通常比外面要贵很多。一定要擦亮眼睛,买不买自己选择。

科学坐月子必定是医护一体的,一家专业的月子中心必不可少一支专业的妇幼医疗团队和相应的硬件设备,以及医疗级的卫生管理水平。这是对产妇和新生儿健康的保障,也是区别月子中心优劣的最直接的标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