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素质教育或更加细分 也会有领头羊跑出

母婴 北京商报网 2019-12-26 17:29
素质教育或更加细分 也会有领头羊跑出

素质教育的必要性已经不言自明,未来素质教育赛道或将更加细分。比如英语、语文、数学、体育、艺术这些学科也会进一步分类,变得更加细分。以体育为例,橄榄球、射箭等这些细分赛道也会有众多企业进入,形成众多小而美的门类。各个门类发展的过程中,也会有领头羊逐渐出现。

可能一些门类就是小而美的,如果能够做成全国性企业,自然也会有较大体量。但发展一定不能盲目求大,一定是要建立在课程效果、企业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未来五年,超过50%的工作机会都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应对未来的变化,教育要做的是培养孩子真正的能力。

以往以考试为标准、以考大学为目标的培养方式,需要发生变化,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独立思考和沟通的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才是现阶段人才培养的目标。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让学生可以做到融会贯通,才算是真正达到了素质教育的目的。

虽然大家都在倡导素质教育,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又将素质教育简单归结成了一些技能。以编程教育为例,如果变成了固定的几个步骤,跟着老师走,那么本质上很难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最后又变成了应试的一部分,与真正的素质教育背道而驰,其实对素质教育的商业模式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随着家长对机构的课程产品和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果素质教育企业无法提升学生的能力,同时做到效果外化,提高学生的保留率,就会面临发展困境。不管线上线下,可能有一批做素质教育的公司,在接下来几年都会比较痛苦。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程铭劼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