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宝宝老是喜欢扔东西?儿科医生是这么回答的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20 15:27

 小宝宝可谓是一家人的宝贝,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家里面人的心,怎么才能更好的抚养小宝宝一直是年轻父母甚至是一家人最重要的课题。小宝宝的世界对于成年人来说是很难理解的。用成人的思维去看小宝宝的行为,很多的行为会让父母和家里的人感到不可思议,于是就可以全部归结与小孩子不懂事。

但是小宝宝的行为是不是真的有什么意思在里面呢?如果理解了他们的行为是不是就可以更好的满足他们的需要,更好的在情感和生理上面来照顾他们,抚养他们呢?相信这是很多的父母和医生甚至心理学家们都想知道的问题。

小孩子让人不可理解的行为有很多,有的小宝宝会无缘无故的哭泣,有的小宝宝会瞪着一个地方看很久,如果可以弄懂小孩子的想法,那应该是一个很精彩的世界,而且对于抚养孩子都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所幸的是现在在这方面已经引起了很多的重视,有很多的小孩子行为不再简单粗暴的归结为是小孩子不懂事的行为了。

为什么宝宝老是喜欢扔东西?儿科医生是这么回答的

为什么宝宝喜欢扔东西下去?

今天来说一种行为,大家可能都有发现,小宝宝有一段时间会故意把桌子上面的东西扔下去,这是为什么呢?一般对于一两岁的小宝宝来说比较常见。

主要原因有很多,第一是小宝的身体快速发育,身体素质,运动能力和感知能力等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全身有了力量,他们通过这些行为来自我探索这个世界,获取信息。

第二是这个阶段的小宝宝的心理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自我意识变强,情感水平,安全感的需要也迅速增加,在注意力和兴趣点都呈增长的趋势。他们很可能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兴趣。也有可能父母对自己有所忽视,用这种方式来寻求父母的关注,而在一次获得关注后很可能就乐此不彼了。

第三可能是处于好奇心,获取乐趣,这个时间段的小宝宝对外界的一切都是充满了好奇的,积极的通过这种方式来认识世界。还有小宝宝可能出于叛逆期,经研究发现,人的一生有好几个叛逆期,这是人的第一个叛逆期。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副主任医师陈慧表示, 1岁多的宝宝喜欢扔东西,这并不是坏习惯。宝宝扔东西,妈妈捡起来,这在宝宝看来是一个互动的游戏,很好玩。这个游戏能促进宝宝自我意识的发展,还可让宝宝了解到不同的东西扔出去,声音和状态是不一样的。小球扔出去可以滚动,而纸片扔出去则飘落在地上,悄无声息。家长可以选择那些耐摔打的玩具给宝宝扔,将易碎品移至宝宝够不着的地方。

小宝宝把桌上的东西扔下来,作父母的一定不能认为小宝宝是故意为之在搞破环,要好好的揣测他们的想法,才能更好的照顾到他们的情感。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