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总是流口水,这种情况该怎么治?儿科医生告诉你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02 21:48

生完孩子的妈妈会发现,宝宝刚出生时是不流口水的,可随着宝宝的慢慢长大,宝宝慢慢的开始流口水了,有些宝宝口水还越流越多,那么宝宝为什么会流口水呢?流口水是正常的吗?刚出生的宝宝为什么不流口水呢?宝宝流口水又该怎么治呢?

宝宝流口水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宝宝之所以一开始没有流口水,是因为刚开始还太小,她们食物的主要来源是母亲的乳汁或者是牛奶,这些东西的刺激性很小,可是慢慢地随着宝宝的长大,宝宝可以吃其它东西了,这些东西里面有油盐,这些东西的刺激性相对于牛奶要大一些,所以口水也就随之多了起来。口水多了,但是宝宝还不会咽下口水,因此,口水就流出来了。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黄为民表示,小宝宝睡觉流口水,是因为孩子还没有建立吞咽大量唾液的习惯,口腔又浅,唾液往往流到口外,形成所谓的生理性流涎,这种现象会随年龄增长而自然消失。

宝宝总是流口水,这种情况该怎么治?儿科医生告诉你

宝宝经常流口水应该怎么办?

1、围兜。宝宝流口水可以在宝宝的脖子上围一个围兜,它既可以接住宝宝流的口水,又可以避免宝宝的衣服被浸湿,还能有效地防止宝宝感冒,并且还能避免衣服被弄脏。围兜的材质应该选择纯棉的,吸水能力好的,柔软的,因为材质好的围兜会让宝宝更舒服一点。

2、定期擦拭口水。宝宝流口水时,也可以用毛巾擦拭,毛巾最好用温水浸湿,口水流经的地方最好都擦一擦,保持干爽,以免宝宝长疮。同样,擦拭的毛巾要选择纯棉的柔软的,擦拭时,要轻轻的,因为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力道太大不仅会弄疼宝宝,还有可能使宝宝的皮肤被擦伤。

3、锻炼咽口水能力。从本质上来说,应该锻炼宝宝的咽口水的能力,使她自己能够控制自己的口水。可以给宝宝一个奶嘴,让他自己慢慢去学会咽口水。奶嘴最好交替使用,注意保持奶嘴的清洁,如果奶嘴有坏的迹象,应即时更换。

宝宝用过的东西要注意用开水烫一下,也可以在阳光下晒一下,注意消毒,避免把宝宝的衣服等东西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阴暗潮湿的地方容易滋生细菌,并且宝宝抵抗病毒的能力相对成年人来说比较弱。宝宝的衣物应尽量避免和大人的放在一起洗,成年人衣物携带的细菌比较多。

如果宝宝口水流经的地方出现什么不适时,应尽早就医,不可大意。如果宝宝已经过了流口水的年纪还在流口水的话,那么可能是不正常的,最好去医院看一下。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