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说话快的孩子长大智商高 如何提高孩子智商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7 20:15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儿童掌握语言技能的速度有助预测他们在中年时的智商高低。

研究人员在丹麦哥本哈根的孩子中选取1000人,对他们的一生进行了追踪调查。参试者50岁时接受了一次系统性的智商测试,研究人员将测试结果与参试者童年时期的语言技能评估结果进行比较。分析发现,能够快速给图片中的物体(如动物、食物等)正确命名、将其放入完整句子中并分享经验的孩子,在中年时比同龄人的智商高。具体来说,与早期语言相关的技能影响了中年智商变异性的6.7%,社交互动能力则影响了3.1%的智商变异性。

研究人员表示,此前关于早期语言发展速度与晚年智力之间的关联性研究,最大缺点在于追踪时间的跨度较短,因此很难探讨它们之间的终身联系。这项为期50年的调查则克服了这一缺点。

作为家长,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特别的聪明。但是聪明不止和先天条件有关。而且和后天培养也有很大的关系。今天就给大家说几个小方法可以锻炼孩子们的智力。这些方法在生活中都特别的简单。大家在家里就可以锻炼孩子。

第一个方法就是经常帮助孩子转移下注意力。当孩子们学习学的时间长了或者做其他事情做的时间长了,我们应该鼓励他们站起来走一走,或者去做一些运动。这样我们不仅让他们的身体得到放松,而且他们也会在这些运动中产生其他新的想法。因为在做这些活动的时候,有可能大脑仍在想着以前的活动,所以会有新发现。

第二个方法是带孩子去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经常带孩子去一些他们没有去过的地方,不仅可以增长孩子们的见识。而且也能让孩子通过体验这些他没有来到的地方。来增加他们的大脑空间。这些可以使他们的大脑保持对新鲜事物感兴趣的状态。有利于他们的自身发展。

第三个方面就是要让孩子天天吃早餐。早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特别的重要。因为有研究表明,我们的大脑每天消耗的能量大约占总耗能的五分之一。尤其是在早上我们的脑部非常的缺少能量。如果我们不吃早餐的话不仅对自己的胃不好,而且对于一整天的工作学习来说都是不好的。因为这时候大脑能量不足,根本就没有力气去思考去学习。所以说早餐特别的重要。

第四个方面是让孩子多一些快乐。有研究表明,当人们感到快乐时,我们的脑部会分泌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可以促进我们的神经脑细胞的发育,这对于我们脑部的发育特别的好。所以说,当孩子感到快乐的时候。他们的脑部就会分泌出这些物质,然后思考或者学习就能更加的高效。所以说要经常让孩子们感到快乐。

第五个方法是让孩子们多睡觉。睡觉不仅可以让人们缓解疲劳,并且人们在睡觉的过程中,其实大脑还是在工作中。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当我们一觉醒来之后自己的记忆力会变得更加的好。这就是因为我们的大脑不仅得到了休息。而且在我们休息的过程中,大脑也把记忆重新的整理。所以说要保持正确的作息,要让孩子多睡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