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后体重增长过快怎么办?专家:要注意这两点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5 11:54

女性怀孕后,本着“一个人吃两个人补”的原则,每天不停的吃,导致体重增长过快。虽然女性怀孕后体重大多会增加,但如果体重增长过快,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危害。那么,怀孕后体重增长过快怎么办?云浮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姚坤凤来给大家讲讲。

怀孕后体重增长过快怎么办?专家:要注意这两点

云浮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姚坤凤

刚怀孕体重会增加多少?

姚坤凤副主任医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女性怀孕的时候,体重会增加还是会减少要看个人体质。有些女性在孕早期时由于妊娠反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而有些女性孕早期的妊娠反应较轻,体重可能基本上无明显变化。正常情况下,刚怀孕一个月体重并不会有明显的增加。

另外,怀孕期间体重增长有一定的规律,在孕早期,体重一般会增加1-1.5kg;怀孕12-20周期间,每周会增加0.3kg;怀孕20-28周期间,每周则会增加0.4kg;怀孕28周后,每周增加0.5kg即可,整个孕期大概可增加12.5kg。

怀孕后体重增长过快怎么办?

导致怀孕后体重增长过快的常见原因有饮食习惯不好,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不了解孕期体重管理的重要性;担心胎儿营养不良,本着“一个人吃两个人补”的原则大吃大喝;嗜睡并缺乏运动等等。

姚坤凤副主任医师表示,孕期体重增长过快,胎儿可能会长得过大,从而增加难产的几率,同时对孕妇与胎儿也有一定影响。因此,如果想避免怀孕后体重增长过快,一定要注意以下两点:

一、饮食

日常饮食要讲究规律,饮食要少吃多餐,并定时定量,尽量不要吃零食。建议在上午10点、下午3点、晚上睡前加些食物,比如坚果、牛奶、鸡蛋、豆制品、酸奶等,这样既不会让过多的糖分转化为脂肪,也不会出现饥饿感,还有利于胎儿发育。此外,要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孕妇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节奏,不要吃得太快,这样不利于消化,应做到细嚼慢咽,充分咀嚼食物利于消化。

二、运动

适量运动,孕妇如果运动量达不到,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