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患有抑郁症的人不想吃药?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3 18:20

现代人在享受经济成果的同时,也在承受着经济发展给人们日常生活工作带来的沉重压力。有些人不堪重负,就容易出现抑郁症。抑郁症的症状主要就是情绪低落、兴趣缺乏、动力下降等,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甚至造成家庭破裂。

患有抑郁症的人普遍对药物有排斥的心理,究其原因如下:

一、不想吃药,意识不到自己目前的状态,不想吃药其实是抑郁状态的副产品,这是一种无意识的状态。

二、过度放大了副作用影响,“是药三分毒,太危险,有副作用”这样的心理在作祟。

三、自尊心在作怪,认为自己得抑郁症是耻辱的、没面子的,别人知道了肯定会嘲笑自己的。所以,讳疾忌医,不看病不吃药。

四、过度放大成瘾性,精神类药物的确会有成瘾性,但是抗抑郁药物和安眠药、麻醉剂几乎一样,它让人上瘾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五、“心病还需心药医,普通药片不管用”,这是抑郁症患者对抗抑郁药物的误区。不清楚药物其实对于治疗抑郁症是有效果的。

六、对说明书上不良反应和毒副作用产生的畏惧感,有心理障碍的患者,自身暗示心理特别重,最怕受到伤害。

抑郁症本身就是一种心理障碍,受心理暗示影响较大。病人需要接受心理的医生开导,恢复正常用药,接受系统的心理疏导,这样才有可能治愈。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