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肌瘤介入治疗后如何防复发?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3 18:20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也是让女性头疼的一种疾病。目前治疗子宫肌瘤有很多方法,如药物治疗、介入治疗、手术切除肌瘤或者子宫等治疗。子宫肌瘤介入治疗,其实就是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较传统的子宫肌瘤剥除术,有很多优点,如手术治疗住院时间短、痛苦小。一般来说,手术后不影响正常生理周期及妊娠等,备受广大患者的青睐。

那么,子宫肌瘤治疗后还会复发吗?如何预防复发?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一般通过子宫肌瘤介入手术进行治疗能够恢复健康。但是,生活中也有的患者没有那么幸运,做完子宫肌瘤介入手术后一年或者几年再度出现子宫肌瘤。想要预防子宫肌瘤介入手术治疗后复发,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术后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部位清洁、干燥,有效预防各种妇科疾病,平时勤换洗内裤,注意生理期的局部清洁护理。防范各种妇科炎症,对于预防子宫肌瘤复发非常关键。

其次,预防子宫肌瘤要从病因方面入手,目前认为子宫肌瘤是雌激素依赖性的良性病变。经常服用雌激素类药物的女性,该病发病率较高,所以经过治疗康复后的患者,以后一定要严格控制避孕药的使用,尽量做到不服用避孕药。另外,也不要服用具有雌激素类效果的营养类药物或者补品。

再次,预防子宫肌瘤复发,要注意日常饮食养生,平时多吃含铁、补血的食物。女性生理期前后可以多吃动物肝脏、猪红等富含铁的食物,保持月经血流畅通,及时排除子宫内的脱落组织,对于预防子宫肌瘤有很大帮助。另外,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吃含有拟雌激素类成分的食物,如豆类食物,也容易升高体内雌激素水平,诱发子宫肌瘤。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