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OS!孩子入秋易流鼻血,肿么办?

母婴 pcbaby 2019-10-01 17:16

都说秋天是个招人喜欢的季节,没有夏日的暑气逼人,有没有冬日的寒风萧瑟,说是一年中最舒适的季节也不为过。不过,小虫麻麻却表示对这个季节爱不起,因为近来孩子动不动就流鼻血,尤其是早上起床时,鼻血一言不合就流出,可把她愁坏了。

话说,为什么入秋后,孩子容易流鼻血呢?

这是因为,秋天气候干燥,孩子的鼻粘膜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一旦其中的毛细血管干燥爆裂,就容易出血。

另外,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容易感到鼻痒,夜间睡觉时往往会不自觉地挖鼻子,一不小心就造成了鼻出血。So,该如何应对孩子鼻出血呢?

首先给大家排个雷,仰头止血的方法是大错特错的,不仅止血无效,还可能会让血液流进呼吸道中,引起孩子呼吸困难,甚至窒息。

正确应对方法应该是:

✔安抚孩子的情绪,让孩子保持平静;

✔引导孩子站直或坐直,头部适当往前倾;

✔引导孩子用手指按压住鼻翼,保持10分钟左右;

✔可用冰袋和湿毛巾冷敷鼻梁和鼻头,让毛细血管收缩,帮助止血;

✔如果血流进了口腔,引导孩子吐出来,不要吞下去。

普通的鼻出血,通常只要按压10-20分钟就会停止。如果出血量大,或按压止血的效果不佳,往往提示可能不是普通的鼻出血了,建议及时求助医生,以免延误病情。

以上方法希望每位妈妈都能学会,但希望大家都用不上。实际上孩子鼻出血,很多时候都是可预防的——

1、如果怀疑孩子有鼻炎,建议趁早带孩子做相关检查。

2、已经确诊了患鼻炎的孩子,只有积极治疗,才能从根本上预防鼻出血。

3、平时护理宝宝时,不要用棉签或小镊子去掏宝宝的鼻子,否则极容易刺激到鼻腔粘膜。

4、干燥季节,可以用医用棉花蘸取适量橄榄油涂在宝宝的鼻腔内,从而保持鼻腔湿润。

5、使用生理盐水鼻喷雾,也能预防鼻粘膜过于干燥。

6、正确使用加湿器,有助于调节室内的空气湿度,从而保护宝宝的鼻粘膜。

7、家长有意识地制止孩子抠鼻子的行为,引导孩子正确保护自己的鼻腔。

总的来说,大多数的秋季鼻出血都和鼻粘膜过于干燥有关。学会正确应对和预防,就能让孩子和“鼻出血”说不约!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