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几岁穿小内内?搞清楚这三件事你就懂了!

母婴 pcbaby 2019-10-09 10:41

宝宝从出生开始穿纸尿裤或者用尿布,直至两三岁脱掉纸尿裤。很多粗心的家长认为宝宝还小,即使脱掉了纸尿裤也没有必要穿小内内,真的是这样吗?

事实上,给宝宝穿小内内很重要!

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穿小内裤?

只要宝宝开始脱离纸尿裤了,就要开始穿上小内裤,总之不能让宝宝光屁股。

一般而言,这个时间是在宝宝18个月之后。当宝宝白天能剪锤2-3个小时或者小睡时不尿尿,那么白天就可以脱掉纸尿裤,换上小内裤了、

在2-3岁左右,宝宝上幼儿园之前,就该注意给宝宝穿小内裤了,从生理健康还是心理成长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给宝宝穿小内裤有什么好处?

给宝宝穿小内裤非但不会影响生殖器的发展,反而还会保护宝宝,好处很多。

1、保护宝宝私密处

带宝宝去公园玩耍,穿上开裆裤的话,很容易磕碰到私密处;宝宝满地爬或一屁股坐在地下时,很容易被异物划伤;穿上潮流服饰时,很容易造成皮肤摩擦而引起不适。

穿上小内内能起到很好的物理保护,减少摩擦等对宝宝皮肤的刺激。

除了保护皮肤外,小内内和纸尿裤一样,都能起到二重保护,能保护宝宝私密处的卫生,减少泌尿系的感染等。

2、帮助宝宝建立性别意识

尽早的穿内裤能防止宝宝用手触摸自己的私密处,避免细菌的侵扰,也能帮助宝宝建立“这些部位不能被别人触碰”的意识,增强自我的保护意识。

3、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

当纸尿裤向小内裤过度这个阶段,小内裤能帮助宝宝意识到上厕所要求特定的场所,还需要脱下小内裤才能进行,并且可以告诉宝宝要保护好自己的小内裤,不能弄脏,宝宝慢慢地就会养成良好的如厕习惯。为了宝宝将来读幼儿园能有更好的独立性,小内裤要穿。

宝宝小内内如何挑选?

市面上的内裤五花八门,该买哪一种呢?

材质上,一定要选择柔软、透气的棉质,减少度宝宝皮肤的刺激,减少过敏的风险。

款式上,可以先选择训练裤,它们和小内裤长得差不多,但比普通内裤厚,吸水性会更好。当宝宝开始如厕训练后,也可以选择普通内裤,三角或者平角都可以,没有太大的讲究。

大小上,要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裤,既不会宽松得掉下来影响走路,也不会紧到在宝宝身上留下勒痕,腰部有弹性,方便宝宝自己穿上和脱下。

颜色上,浅色系的比较好,内裤外层有宝宝喜欢的图案会更容易让宝宝接受,主动穿着。

总之,当宝宝学习如厕时,白天可以穿上小内内,当宝宝学会如厕后,那就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在家还是外出,都要穿小内裤啦。别看小内内不起眼,它发挥着保护宝宝私处健康和隐私的关键作用,忽视不得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