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呆!印度74岁高龄老妇产下双胞胎

母婴 pcbaby 2019-10-24 11:44

生娃有风险,高龄需谨慎。

一般来说,女人到了35岁以上再生孩子就属于高龄产妇了,而高龄产妇的的危险性比适龄产妇要高很多。

不过,近日,印度一个74岁高龄产妇竟然生下三胞胎,再次刷新人类孕育的最高龄。可好景不长,在双胞胎女儿出生后不久,夫妻二人相继住进重症监护室,目前女儿由亲戚们在照顾。

虽说现在很多高龄产妇,特别是很多明星都是40+生的娃,产后也可以快速恢复身材和工作,不得不令人佩服啊。

但是,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来说,到了那个岁数想要生孩子,真的要谨慎!

因为,从科学的角度来分析,处在这个年龄的妇女,卵巢功能逐渐趋向衰退,卵子中染色体畸变的机会增多,容易造成流产、死产或畸胎。

有调查显示,先天愚型儿的发病率在25~29岁的产妇中约为1/5000;在30~34岁的产妇中约为1/900;在35~39 岁的产妇中约为1/250。

此外,大龄生娃,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发生并发症的几率也更高,如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等,且高龄产妇并发症的风险增加。

所以,如果高龄的你想要再拼一把,真的要认真考虑清楚再决定。如果决定了要备孕,以下这些事情要注意好。

孕前检查

在怀孕前接受健康检查,看看是否有高血压、糖尿病或肾脏等疾病,如果有,应先治愈稳定后再准备怀孕。

营养均衡

注意均衡营养,及时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叶酸、钙等营养素。

补充叶酸

在怀孕前3个月,高龄产妇应积极遵照医嘱补充叶酸,以防止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如果孕前没有吃叶酸,怀孕后应继续补充,直至怀孕12周左右。

控制体重

更加注意保持适宜的体重增长量,不可因为饮食超量而导致体重迅速增加。如果体重超重,应选择低脂牛奶或脱脂牛奶等食物。

科学作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规律地起居作息,戒烟戒酒,不熬夜;

放松心情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对待生孩子这件事,要顺其自然。

按时产检

怀孕期间的各项体检要及时做好,特别是在妊娠12-22周+6天时,可以在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先进行无创DNA检查,看看胎儿是否有染色体异常风险。如果检查出高危,再做羊穿进一步诊断。预产期年龄≥40岁的孕妇,建议直接进行绒毛穿刺或羊穿诊断,但这两种方法是有创的,会有一定的流产风险。

除此之外,一些常规的产检项目如基本的血液检查、体格检查、心电图、B超等也不容忽视,发现异常,及时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