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5种食物特别适合孕妇 生下高智商孩子,不是问题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6 19:05

传宗接代一直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一件事情,可能正是因为国人对于下一代的重视,中国才有今日的世界强国之称谓。曾经风靡中国的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那么,孩子的起跑线究竟应该从哪算起呢?自然是孩子在妈妈肚子里时就是其人生的开始了。那么作为妈妈,又可以为还在其子宫内的孩子提前做些什么呢?

还在妈妈子宫里的孩子汲取营养的方式是与其妈妈紧密相关的,想要让腹中的胎儿更加聪明,让其赢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孕妇们需要有更加科学和更有利于孩子的饮食规则。

第一、孕妇的饮食必须是营养全面的,在孕妇选择食物的时候,必须要杜绝挑食的问题。胎儿的脑部前期发育所需的营养类别是很多的,所以在饮食的选择上必须要保证营养的全面性,这样才能够防止胎儿出现营养缺乏问题。

第二,在孕妇饮食营养中,营养均衡也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其脂肪以及蛋白质的摄入要处于一个平衡的最佳状态。

第三、要保证孕妇食物的天然性,现在的很多食材都是经过了精细加工的,而加工过的食材很有可能已经流失了一部分营养,甚至在其中还多出了一些有害的物质,所以要尽量选择天然的未经加工的食材。

这5种食物特别适合孕妇 生下高智商孩子,不是问题

有一些食物是特别适合孕妇在孕晚期时食用的,比如鹌鹑、海产品、芝麻、核桃以及红枣。

1、鹌鹑。鹌鹑含有较多的卵磷脂,而卵磷脂是胎儿脑部发育所必须的。

2、海产品。海产品中则蕴含大量的磷铁钙等胎儿发育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不过在孕妇食用海产品之前还是需要熟悉自己的体质,因为有些高蛋白类型的海产品有一定的可能性会引发过敏问题。

3、芝麻。芝麻则有补血健脑的功效,对于胎儿的早期智力形成有一定的好处。

4、核桃。核桃也有丰富的营养,并且能够增强胎儿脑部神经细胞的活力。

5、红枣。红枣除了补血的功用之外,其内也存在丰富的叶酸,而胎儿脑部发育需要叶酸的帮助。

另外,孕妇在孕期除了需要均衡科学且充足的营养物质之外,还需要一个健康的心理。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贾福军表示,有10%-20%的孕妇会有焦虑、孤独、悲伤等多种不良的情绪。孕妇的不良情绪会传染给胎儿。因此,为了孕育健康宝宝,孕妇应学会摆脱不良情绪的困扰。对策如下:

(1)多学习有关妊娠、分娩的知识,别让自己被以往的不幸经历所困扰。

(2)放松心情,与生过小孩的妇女多聊聊天,交流一下生育经验。

(3)重视产检,出现问题及时找医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