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饮食3原则:宝妈要牢记,营养足,宝宝更健康!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5 20:14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重视营养均衡,及时补充蛋白质和钙元素,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孕早期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多吃叶酸含量高的食物,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叶酸可避免胎儿畸形,那么,孕期吃哪些食物可以保胎?

孕期吃哪些食物能保胎

1、西红柿: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高,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机体的健康,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怀孕期间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好处,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可以起到保胎的作用。

2、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对眼睛有好处,并且能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能促进肝脏排毒,可有效改善肝脏功能,孕期吃胡萝卜有利于胎儿眼睛的健康,并且还可以起到增强身体素质的作用,可降低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

3、动物肝脏: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有效避免孕期缺铁性贫血,怀孕期间吃些动物肝脏,对胎儿发育有好处,并且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孕期要重视营养合理搭配,尽量选择对机体有益的食物,同时也要控制体重的增长。

怀孕期间如何饮食

1、供给充足的热量:孕期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怀孕期间要供给充足的热量,可有效缓解食欲不振的情况,怀孕期间尽量选择高热量的食物,孕早期可以吃些高热量的食物,但是孕中晚期最好控制热量及脂肪的摄入量。

2、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孕早期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叶酸的摄入量,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豆制品和小米对女性身体有好处,并且能提供给身体需要的能量,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孕期要重视饮食结构的调整。

3、摄入充足的维生素: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有好处,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能促进肠胃蠕动,可排出肠道内的废物,能让女性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怀孕期间要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并且要注意体重合理增长。

广东省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杜鹃提醒孕妈,准妈妈孕期营养补充要遵循三原则:品种多样化、合理搭配,均衡营养、避免营养缺乏,防止营养过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