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做好产后盆底康复?有3个方法,让你产后快速恢复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9 18:11

对于女性来说,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护养好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状况,对以后的生活危害极大。在这里就要提到产后盆底康复,何为盆底?它是指人体的骨盆底部肌肉群。简单来说,它包括人体的尿道,膀胱和阴道,子宫等器官。如果没有做好产后盆底康复的话,就会直接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而且在以后,受孕的困难重重。

通常情况下,盆底肌损伤一般以孕期时就开始出现。在生产的方式上有些女性会选择顺产,有些女性会选择剖腹产,但无论选择哪种方式,随着子宫的增大,腹部中重量的增加,盆底都会受到一定的受伤,而导致盆底肌松弛。

一旦盆底肌松弛,就会使下尿路功能出现紊乱,其表现往往很多,比如尿急,尿频或者是尿痛,尿失禁等,有时候还会直接影响到肠胃,比如引发便秘,或者是出现腹部疼痛感。除此之外,还会直接影响到夫妻之间的性生活,对女性自身的健康也会产生一定的损害。

如何做好产后盆底康复?有3个方法,让你产后快速恢复

由上可得,产后盆底恢复十分重要,那么应该如何去治疗康复呢?什么样的方式最佳?

第一,提肛运动

很多人都会采取运动的方式,典型代表就是提肛运动。这是一种通过反复肛门收缩的动作,来使盆底恢复原位。通常情况下,盆底肌分为慢肌和快肌,而不同种类的肌,其训练方法不同。对于快肌来说,要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来进行收缩动作,在四次左右以后放松八秒左右。而对于慢肌来说,以自己最大的速度进行该动作,然后持续四秒左右,然后再进行重复的动作。每天坚持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第二,凯格尔运动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练习方式,跟提肛运动有一些共同的部分。其姿势以小便的姿势为主,但是每次都要坚持10以上,一天之内要做三组。另外,可以借用阴道哑铃,这样可以更好地运动。该哑铃需要放入女性的阴道内,这样效果才能达到最好。

第三,电刺激和生物反馈

这种方式不是每人都可以用的,因为个人体质不同,承受力也不同,通过电刺激刺激神经,使肌肉进行放松,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盆底痛。而生物反馈的话,反应的情况能够更直观,更明确,因此效果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