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常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31 19:00

燕窝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如滋阴补肺、和中开胃、壮阳益气等。燕窝中含有丝分裂原的物质,它可以刺激淋巴细胞发生有丝分裂,而淋巴细胞是人体内重要的免疫细胞,因此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孕妇吃燕窝,一般会有以下几种益处:

1、提供和补充孕产期所需营养物质:事实证明,孕妇在怀孕初期由于呕吐等原因,大多进食很少,相对来说,营养物质的摄入吸收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燕窝每天只需食用1-2调羹,其所能补充的营养就能大于或等于孕妇平常1日三餐所摄入的营养。

2、补充胎儿所需“燕窝酸”: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系统和各种器官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燕窝中含有一种高达10%的生物活性成分、人体必需的重要成分“神经氨酸”——“燕窝酸”,“燕窝酸”这种珍贵成份仅仅存在于母乳中最好的初乳和燕窝中。

3、预防妊娠纹:燕窝里含有一种多肽类物质——表皮生长因子(EGF),它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补充胶原蛋白,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特别对妊娠纹的预防有较为明显的效果。

孕妇在什么时候吃燕窝最好?孕妇在整个孕期都是可以吃燕窝的,但是不同时期吃燕窝有不同的好处。

1,对于怀孕早期:要十分注重营养,这时候是胎儿“分化组装成形”的时期,吃些燕窝进补也是不错的选择,吃干燕窝一般是每次3到5克,每天或隔天一次食用,一般在早晚空腹食用都可以。

2,怀孕中期时:吃燕窝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搭配各种美食,那个时候就是一人吃两人补,能给宝宝一个好的后勤补给。

3,到了怀孕晚期:要避免过度疲劳,最好选择在早上吃燕窝,给一天的精神加分,而且还要注意进食燕窝时,不要摄取过多食盐。

 

责任编辑: 4063ZR

责任编辑: 4063Z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