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为什么会长妊娠纹?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30 20:24

怀孕是一件好事,但是怀孕期间孕妈妈要忍受很多做母亲的苦,怀孕中晚期,大部分准妈妈都会长妊娠纹,这是为什么呢?

孕妇一般是在孕6月开始长妊娠纹的,主要原因有:

第一、随着胎儿和子宫不断增大,腹部皮肤纤维被拉伸过度,皮肤不断变薄,出现损伤,弹性纤维、胶原纤维被过度牵拉后导致断裂,就会出现紫色的妊娠纹。妊娠纹的出现和孕妇的胖瘦、胎儿大小等有关系,双胞胎的妈妈妊娠纹出现的比较早,而且紫色、甚至紫红色妊娠纹比较多见。除了在腹部皮肤有妊娠纹之外,怀孕晚期在孕妇的大腿内侧、胳肢窝以下和两大胯部位,臀部外侧等也会出现妊娠纹。

第二、怀孕期间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也是出现妊娠纹的重要原因,怀孕对于身体而言也是一种应激,此时肾上腺会分泌大量的糖皮质激素,增加了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脆性,当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伸缩度达到一定限度时,就会引起这两种纤维的自然断裂,形成妊娠纹。

第三、怀孕晚期,腹部的膨隆也会引起腹直肌腱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缺乏了肌腱的保护,该部位的肌肉组织也会受到明显的影响,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

孕期妊娠纹,有些女性比较少,有些女性比较多,这和体质有关系,对于长期缺乏锻炼,没有良好皮肤护理习惯的准妈妈,成腰、腹部肌肉力量弱,皮肤弹性差,妊娠纹就会早早的出现,而且往往比较严重,如果孕前体魄健壮,肌肉力量较好,经常锻炼身体,皮肤弹性好的妈妈,妊娠纹多数在孕32周后少量出现,症状也不会很明显。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