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有没有教养,长假带出门溜溜就知道

母婴 pcbaby 2019-10-03 15:52

国庆长假到了,又到了带娃外出游玩或探亲访友的好时机。

生性好动且好奇心爆棚的孩子,一旦离开了家,就会像挣脱了笼子的小鸟一样,扑腾扑腾地奔向外面的世界。而每当“自由”在招手时,孩子就特容易展露出自己“熊”的一面。

前不久,微博上有位小姐姐发了这样一条动态——

亲戚家的孩子随父母来访,趁着大人不注意,悄悄溜进小姐姐的房间玩口红。不出一会儿,墙上、桌面、柜门,到处都是口红印。更气人的是,熊孩子把小姐姐新买的口红掰断了,还歪歪扭扭地塞了回去……

小姐姐生气地找孩子的父母理论,谁知道孩子妈回答道:你怎么这么没教养?孩子不过是玩一下你的口红而已,至于吗?

小姐姐瞬间黑人问号脸:明明是熊孩子无理在先的,怎么成了我没教养呢?难道我的口红被你家熊孩子糟蹋了,我还应该感谢他这么‘赏脸’,赞他行为这么‘可爱’吗?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孩子是父母的镜子,一点也没有错。

如果家长人前人后都注重孩子的品行教养,那么这样的孩子去到哪里,都不会招人嫌。相反,如果孩子喜欢到处搞破坏、给人添麻烦、做错事还不认,那真是一年遇到一次都嫌多!

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全部教育,或者说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教育,都归结到榜样上,归结到父母自己生活的端正和完善上”。

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精力、金钱去养育一个孩子,不就是为了他将来能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吗?

如果孩子的品行不佳,那么他带给别人的痛苦是短暂的,但他的人生却会因此埋下长久的危机——因为,熊孩子长大后,很可能就是个“熊大人”,变老后就是个“熊老人”,而这样的人,是会被周围人、这集体、被社会孤立的。

此前,有网友在网上发了这样一条动态——

一位妈妈抱着孩子坐地铁,因害怕孩子的鞋子会弄脏凳子,一路上都用自己的手护在孩子鞋底上。

这种举动赢得了网友的一波怒赞,这得是多有修养的家长才能干出来的事啊?

我们听过太多熊家长护短的故事了,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中学时的政治书所说的——精神文明建设,跟不上物质水平的发展。

都9102年了,人们出行都坐地铁、高铁、飞机了,但仍然有很多没素质的人,带着孩子在地铁上吃东西、在高铁上占座、在飞机上喧哗……而这些,都是非常令人发指的事。

So,作为父母,我们不需要培养出一枚“万人迷”版的完美孩子,但我们的孩子必须是讲文明、懂礼貌、有教养的。

但愿每位家长,都愿意花更多心思在孩子的品行教育上。

也希望在国庆小长假里,孩子们都能收起自己“熊”的一面,和周围人一起享受愉悦轻松的假日时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