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呕吐拉肚子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6:34

文章导读

孩子中是比较常见呕吐跟拉肚子的症状的,两种症状一起出现,很可能说明了小孩子着凉了。在宝宝着凉的时候,父母们需要及时对孩子进行护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还需要带孩子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孩子腹部着凉的原因、症状以及护理方法!

孩子呕吐拉肚子

一、孩子着凉的原因

着凉也称受凉,即身体感受到凉。这里的凉可以看作由外界较大的温差变化引起,比如夏日的晚间睡眠,同白日相比温差能达10度,而如果不注意保暖,便容易着凉。而在寒冷的冬日,室外活动时若穿衣保暖不够,也会因气温过低而着凉。

二、小孩肚子着凉的症状

1、呕吐

宝宝如果受凉,尤其是胃部受凉,会出现呕吐现象,如吐奶;同时可能伴随着上吐下泻的情况,出现食欲不振,整个人看起来焉哒哒的。

孩子呕吐拉肚子

2、拉肚子

宝宝受凉会出现拉肚子情况。宝宝受凉可能会出现肚子疼,无缘由地哭闹不止,并且身体会缩起来;拉出来的便便像鸡蛋打匀后冲上开水的形状,带水状便无沾性,刚开始无酸味。此时,家长们需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多喝开水,补充因为腹泻流失掉的水分。

3、流鼻涕

宝宝受凉可能会出现流鼻涕的症状。因受凉引起的鼻涕像水样,同事可能伴随着轻微发热现象。这时候家长应该及时护理流鼻涕宝宝,以防止宝宝受凉严重出现感冒发烧情况。

孩子呕吐拉肚子

三、宝宝肚子受凉的处理方法

1、宝宝受凉拉肚子首先需要对宝宝进行护理:注意宝宝腹部保暖,多喝白开水。

2、可以给宝宝服用小儿专用药,这是专门针对受寒引起的腹泻,腹部不适的药。

3、如果宝宝腹泻的次数比较多,应该再买治拉肚子的脐贴贴在肚脐上,有驱寒止泻的作用。

4、如果用了上面两个方法拉肚子还没有止住,拉的比较厉害,应理解让医生就诊,对宝宝的实际病情采取新的治疗措施。

5、如果是轻微流鼻涕,妈妈可以给宝宝多喝点温开水或者煮点姜水。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