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牙疼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6:23

文章导读

小孩子牙疼是属于很正常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小孩子喜欢吃甜食引起,甜食是很容易会引起小孩子牙齿出现蛀牙的,我们可以采用盐水进行漱口,也可以冰敷脸部以及按压合谷穴进行缓解疼痛,如果妈妈们不知道如何处理孩子牙疼的情况,可以带孩子去医院接受医生的治疗,通过药物进行止痛。

小孩子牙疼

1.适当盐水漱口。

出现牙疼可以取一匙盐,小半杯开水,放到一个容器里进行搅拌,在溶化以后等着冷却,然后用盐水漱口,可以达到一定效果,但是因为小孩子会讨厌这种味道,需要家长细心指导。

小孩子牙疼

2.冷敷脸部。

使用冰袋或是湿冷毛巾,在牙疼部位脸颊部进行冷敷。一天三到四次左右,一次大概十五分钟。病情缓解以后,适当减少次数,直到牙疼症状消除。

3.按压合谷穴。

用指甲或者指尖用力掐压,拇指指骨骨和食指指骨骨交叉处的合谷穴,可以缓解牙疼的症状。需要注意的是要掐对侧的穴位。右侧牙痛掐左合谷,反之掐右侧合谷穴。

小孩子牙疼

除了在牙疼时找解决方法以外,还要给小孩从小养成护牙好习惯,吃完甜食以后要漱口与刷牙,早晚两次一定要刷,而且要干净,家长要做好督促工作。如果是哺乳喂养的小孩,在喂奶后要多喝水,做好口腔清洁工作。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