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干咳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6 21:49

文章导读

孩子出现干咳嗽是因为缺乏水分的原因,而且在平时经常熬夜也会引起干咳,所以我们应该要找到干咳的原因,然后针对它的发病原因去选择治疗的方法。宝宝干咳的时候,我们可以采用蒸汽疗法以及让宝宝多喝水,并且拍打宝宝的背部缓解咳嗽的症状,还需要调整好宝宝的饮食问题。

孩子干咳嗽

宝宝干咳嗽厉害怎么办

宝宝干咳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改善,会变得更加厉害。下面给大家介绍应对宝宝干咳嗽厉害的小妙招:

1. 找到病因对症处理

宝宝干咳得很厉害会影响饮食、学习和睡眠,家长应及时查明病因,然后对症处理。千万不能看到宝宝干咳就认为是感冒或肺炎,盲目进行治疗。

2. 使用蒸汽疗法

水蒸气湿度大,可以改善咳嗽症状,让宝宝呼吸更顺畅。如果宝宝干咳的很厉害,家长不妨尝试一下此法。

孩子干咳嗽

3. 注意保持饮食清淡

宝宝咳嗽期间,应清淡饮食,多给他吃些新鲜蔬菜,忌油腻、鱼腥。至于瘦肉、禽蛋类食品,可以少量食用。

4. 及时补充水分

宝宝摄入充足的水分,可以稀释呼吸道中粘稠的分泌物,从而让分泌物更易被咳出。另外,让宝宝多喝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身体代谢排出体内毒素和废物,从而减轻对呼吸道的刺激,缓解咳嗽。

孩子干咳嗽

5.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日常,大家除了要确保室内温度、适宜外,还应勤开窗通风。这样有助于宝宝呼吸道粘膜保持湿润状态,粘膜上纤毛正常摆动,利于痰液正常排出。

6. 谨慎用药

有的家长一看到宝宝咳嗽,就给他吃镇咳药。然而这样做是错误的。宝宝服用镇咳药后,虽然咳嗽停止了,但也使得痰液更难被咳出。这样一来会造成呼吸道堵塞,不但有可能加重咳嗽,还有可能诱发肺部感染。因此,宝宝干咳厉害时,家长首先要进行祛痰治疗。

7. 病情严重应及时就医

如果尝试了以上小妙招,宝宝还是没有好转,应及时带宝宝就医,检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另外,如果宝宝突然咳嗽得很厉害,并伴有呼吸困难,有可能是异物堵塞了气管;或宝宝咳嗽、发高烧、喘鸣并伴有呼吸困难等,遇到以上情况,家长要立即将宝宝送往医院救治。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