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护发素洗头会怎样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1 16:44

文章导读

头发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一个人的外在形象,所以注重对头发的保养也显得非常有必要。除了使用常规的洗发水进行护发之外,护发素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种东西。只不过护发素与洗发水的性质有很大的不同,不能够使护发素直接接触到头皮,否则会引起脱发问题。而如果长期使用护发素洗头又有怎样的效果?

用护发素洗头会怎样

先护发、后洗发,头发毛皮质的角蛋白吸水后膨胀,再加上油脂也被洗去,发丝被揉搓后摩擦增大,给人蓬松的错觉,但护发效果却大打折扣。

用护发素洗头会怎样

要想得到最佳的护发效果,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洗发水。人的头皮是弱酸性的,建议干性发质的人选用PH值小于7的弱酸性洗发水。发质受损严重、十分干枯的人,洗发时容易打结,可以先用护发素避免打结,但要起到护发效果,洗后仍需再用一遍护发素。此外,直接把洗发水倒在头顶揉搓很伤头发。应先把洗发水倒在手里打出泡沫,然后用指腹揉擦头皮,发尾则应该用手指夹住轻轻搓捏,待全部搓擦完毕后用温水冲洗干净。

用护发素洗头会怎样

洗后头发蓬松与否,主要和使用护发素的手法有关。护发素只需涂抹在发中至发尾即可,切不可接触头皮,否则就会导致头发贴在头皮上,没有蓬松感。正确使用吹风机也可以使头发蓬松,可以逆着头发生长方向吹发根,或者一缕一缕挑起来吹。作者:luoke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