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抓排卵黄金期这只磨人小妖精,赶走备孕焦虑

母婴 pcbaby 2019-11-19 17:26

排卵期,就是一只磨人的小妖精,看不见、摸不着,不时在你心里挠一爪,搞得人思绪不宁。真想抓出来,好好教训一顿。呃...不对,是抓出来,好好关照一番,提高受孕几率,最好就像电视剧那样“一击即中”,来个白白胖胖的宝宝,从此摆脱等待排卵期的焦虑感。

但是,这只小妖精可不好搞,想要抓住ta,可得把ta的前世今生、来龙去脉弄得一清二楚。

▎掐准你的时间

这是个技术活,因为你至少要熟练掌握30以内的加减法。通常在两次月经中间,有大概一周的时间用于卵泡发育成熟、排出卵子,称为「排卵期」。

月经规律的女性,排卵日一般在下次月经到来前14天左右。因为有时候排卵日会前后波动,所以范围可以扩大到我们所预测的排卵日前3天及后3天,这一周就是你大概率会排卵的日子,排卵期的这4-5天就是每个周期有概率受孕的日子,其他时候基本没有受孕几率(当然也不能这样避孕)。

错过这48小时,卵子开始衰老,受孕几率也逐渐降低。所以,想要备孕成功就必须掐准排卵期的时间,抓住“黄金时期”,效率MAX。

▎把你牢牢抓在手心

想把排卵黄金期牢牢抓在手心,方法可谓花样百出,如果去医院监测排卵,耗时耗力,其实在家就能检测排卵期,常见方法有经期推算法、基础体温测定法、排卵试纸检测法、电子排卵测试笔检测法等,一起来看看哪种更靠谱。

·经期推算法

首先需要准确地了解经期与排卵期的关系,而且适用于月经规律的女性,但排卵容易受心情、营养摄入等因素的影响,准确性不够。

·基础体温测定法

这个方法相信不少备孕伙伴尝试过,然后很快放弃了。因为它有2个bug,一是懒癌晚期无法坚持连续30天,每天一大早测体温;二是体温升高发生在排卵之后,具有滞后性,也就是说当你发现体温升高,可能已经错过了几小时、甚至十几小时的黄金时间。

·B超检测法

B超的准确性很高,毕竟图像是最直观的感受,基本可以精确到一天之内,但是也跟超声科医生的水平和经验有关。运气好的话,甚至还能赶上做B超的时候直播排卵……只不过,咱们也不是家家都有B超机,要想监测排卵就得勤往医院跑,你说咱们也不是天天住在医院,老这么跑也太折腾了,这就有更简单便捷的排卵测试纸。

·排卵试纸检测法

排卵试纸是很多备孕女生测排卵的选择,通过排卵试纸或测试笔检测,是一种非常科学和准确的方法。它是通过检测尿液中促黄体生成素的峰值来判断排卵日的,在促黄体生成素峰值出现后的24-36小时左右排卵。这种办法比去医院做B超简单很多,只需要从月经结束后一周左右每天使用排卵试纸测试即可。等找到颜色最深的时候就代表LH激增了,接下来的1-2天会进入排卵期,可以安排同房了。

·电子排卵测试笔检测法

电子排卵测试笔检测法,可以说是排卵试纸检测法的升级版,快捷方便、准确度高,很好地解决了排卵试纸使用麻烦、实操性弱的缺点。

给大家种草一下可丽蓝笑脸棒,它在欧美上市已经好几年,不过近段时间才登陆中国市场。这款电子排卵测试笔可以直接手持在尿流中检测,停留5-7秒,不用接尿,不用担心弄脏手;而且不需要对比颜色深浅,电子显示结果,一目了然。

等待3分钟,就可以在电子屏幕上看到结果;出现“笑脸”就表示检测到LH值激增,“黄金时期”已到,告诉你未来48小时要赶紧安排同房啦!轻松锁定易受孕的2天;显示“空心圆”则尚未检测到LH值激增,时机未到,还得继续监测。一天只需在同一时间检测一次,是不是超级方便,准确度高,还十分贴心。

备孕过程也许会很漫长,亲爱的小仙女别焦虑,更别把烦躁的情绪转移到丈夫的身上。要知道,轻松愉悦的心情,对受孕有很大的帮助。可丽蓝电子排卵测试笔,在家就能测,方便又准确,全程用温馨的笑脸陪伴你,贴心又暖心。赶走你的备孕焦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