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我!做好这件小事,宝宝生病的次数会少很多

母婴 pcbaby 2019-08-21 18:34

宝宝一生病,全家都揪心。为了让宝宝的抵抗力有所提升,很多妈妈会不惜重金,给宝宝买这样那样的营养品。然而,绝大多数营养品,对提升宝宝的抵抗力都没有明显作用。

真正能减少宝宝生病次数的法宝,不费多少钱就能买到,它就是——能将细菌、病毒拒之门外的洗手液。

研究表明,正确洗手,能预防40%的感染,有效降低宝宝生病的几率。如此“物美价廉”的防病大法,真心值得大家都pick一下!

不过,给宝宝洗手不是简单搓个泡泡冲一冲就完事了!正确的洗手步骤如下——

1、使用流动的清水,而不是盆装水来洗手。

2、双手打湿后,挤压适量洗手液,充分揉搓起泡。

3、双手的每个细节部位都要充分清洁,包括手心、手背、手腕、手指缝,指甲缝等。

4、按照手腕、手背、手掌到指尖的顺序进行冲洗。

5、彻底冲洗干净后,用纸巾、干净的毛巾,或热风机擦(吹)干双手。

如果感觉文字不够形象,不妨来看看世界卫生组织官网的“洗手步骤图”。

按照图示方法来洗手,时间大概需要40-60秒左右!对比一下,是不是发现自己平时洗的都是“假”手呢?

另外,洗手还是一件“讲究时机”的事。以下这份“洗手时刻表”,赶紧mark一下!

•进食前;

•如厕后;

•接触口、鼻、眼之前;

•看书看报后;

•和其他小朋友交换玩具、或牵手之后;

•摸过宠物之后;

•打喷嚏或咳嗽之后;

•触摸过公共场所的楼梯扶手、门把等物品后;

•离开医院后;

•外出回家后。如何让宝宝爱上洗手?

如果把洗手当成任务,大多数宝宝都会觉得这件事很无趣。不妨把洗手当成游戏,“投其所好”,让宝宝爱上洗手——

1、通过看视频、讲故事、唱洗手歌等途径,让宝宝明白洗手的重要性。

2、和宝宝玩“起泡泡”的游戏,看谁起的泡泡更多、谁洗的双手更干净。

3、洗完手后,给宝宝奖一个小贴纸,或制定一个积分表,鼓励宝宝勤洗手。

4、让宝宝挑选自己喜欢的卡通水龙头延伸器,让洗手变得更方便、有趣。

洗手看似简单,但却能帮助宝宝远离各种致病菌,堪称廉价且有效的“疫苗”。希望每位宝宝都能在爸爸妈妈的引导下,爱上洗手,养出讲卫生的好习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