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炖鸡块的简单做法步骤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4 16:34

文章导读

土豆又称为马铃薯,这种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这是两种对人体健康非常宝贵的营养,从营养角度来说,土豆是非常完美的食物,几乎所有人都可以吃,而且建议大家多吃一些,甚至可以把土豆当成主食来吃,这里为大家推荐土豆炖鸡块,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具体做法如下。

土豆炖鸡块的简单做法步骤是什么?

土豆炖鸡块的简单做法:

材料

整鸡一头,土豆,葱,姜,料酒,生抽,老抽,冰糖,盐,鸡精

做法

1.鸡切小块;葱切段,姜切片

2.土豆去皮切滚刀块。(未煮之前,土豆要浸泡在水里免得氧化变黑)

3.锅内热油,爆香葱姜

4.加入鸡块,翻炒至变色

5.加入适量料酒、生抽、老抽翻拌均匀

6.加入适量水约至2/3处

7.加入适量冰糖,大火煮开,转小火焖炖约15分钟

8.加入土豆继续焖炖至土豆熟软,汤汁浓稠,加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土豆炖鸡块的简单做法步骤是什么?

马铃薯块茎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是食用马铃薯的主要能量来源。-一般早熟种马铃薯含有11%~14%的淀粉,中晚熟种含有14%~20%的淀粉,高淀粉品种的块茎可达25%以上。块茎还含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等。

马铃薯蛋白质营养价值高。马铃薯块茎含有2%左右的蛋白质,薯干中蛋白质含量为8%~9%。据研究,马铃薯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其品质相当于鸡蛋的蛋白质,容易消化、吸收,优于其他作物的蛋白质。而且马铃薯的蛋白质含有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各种必需氨基酸。高度评价马铃薯的营养价值,是与其块茎含有高品位的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的赖氨酸、色氨酸、组氨酸、精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和蛋氨酸的存在是分不开的。

土豆炖鸡块的简单做法步骤是什么?

马铃薯块茎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食用马铃薯有益于健康与维生素的作用是分不开的。特别是维生素C可防止坏血病,刺激造血机能等,在日常吃的大米、白面中是没有的,而马铃薯可提供大量的维生素c。块茎中还含有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B1,(硫胺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pp(烟酸)、维生素E(生育酚)、维生素B3(泛酸)、维生素B6(吡哆醇)、维生素M(叶酸)和生物素H等,对人体健康都是有益的。此外,块茎中的无机盐如钙、磷、铁、钾、钠、锌,锰等,也是对人的健康和幼儿发育成长不可缺少的元素。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