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睡觉咬下嘴唇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6 21:49

文章导读

如果发现孩子睡觉的时候,喜欢咬下嘴唇,这是一种不良的习惯,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的去调整,并且做出正确的指导,因为经常咬下嘴唇就会堵塞血液的流通,而且对呼吸系统也很有影响,可以在孩子睡觉之后用手掰开,引导他做出正确的做法,尽量不要刺激孩子的大脑,让他处于放松的状态。

孩子睡觉咬下嘴唇

行为固结产生的原因特异性很强,对其纠正的操作有效性也迷茫--因果关系不是很明确。所以,很早的时候在心理学上更愿意把其归结为人格发展过程中的固结,关注的是长大以后这样的人会是怎样的。好在这个行为一般会保持到成人。和个体有直接关系,改变措施迷茫的特性,就决定我不能给你一个合适的建议。你还是保持原样,提示孩子,或者掰开。只要没有造成皮肤破损、颌骨变形,就不用使用极端的矫正措施。这种措施,一般是医疗单位才有权力制定,心理支持机构没有这个权力。因为现在孩子睡前你是可以控制的,那你就先从睡前做起。找一套孩子喜欢的连环画册,睡前让孩子躺在床上动唇读,不大声,不一定发声,在读中自己睡着。这样,孩子会在睡前不咬嘴唇。

孩子睡觉咬下嘴唇

给宝宝买个磨牙棒让他咬咬有助牙齿长得快,长出来也就不咬了,还有就是吃奶粉的孩子容易吸下嘴唇,跟吃奶嘴有关系,经常提醒宝宝不让他咬,或者给宝宝下嘴唇摸点辣椒或苦瓜之类的,2次以后就再也不吸了。

孩子睡觉咬下嘴唇

宝宝从5个月左右就开始了自己认知世界的过程, 神经系统 的各种功能开始发育,宝宝神经发育 的顺序是从中心向外围开始,因此,宝宝的口周神经比手的神经发育更早,“口”在2~5个月大的宝宝是 探索 世界的工具,通过口来探索和体验周围的环境。但是,养成的不良吸允嘴唇习惯,及时转移视线,慢慢改掉它。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