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出汗多就要补钙?别再坑宝宝啦!

母婴 pcbaby 2019-08-07 12:05

大部分的宝爸宝妈对“钙”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只要宝宝出现一点点的异常现象,首先想要的就是给宝宝“补钙”!

最近,有新手妈妈跟我吐槽自家老公:

我家宝宝半夜睡觉特别闹,最近经常睡到一半就哭起来,总要哄上一个多小时才能安静睡。而且,半夜出汗很厉害!我老公觉得很闹,他看了几篇文章,听说小孩子容易缺钙,说出汗也是缺钙导致的,总让我给宝宝补点钙!无论我给他说多少次这跟缺钙没关系,他始终坚持要补钙!这智商真是愁死我了!

事事都要与钙扯上关系,事实上,作为众多微量元素之一的钙,它表示很委屈!更何况,宝宝出汗多,真的不是缺钙啊!

| 宝宝睡觉为什么容易出汗?

热的!

大部分家长怕宝宝睡觉着凉,给穿和盖的比较多,气温稍高,热了不舒服就容易扭来扭去,出汗就会比较多了。

婴儿时期生长发育快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也要比成年人更旺盛,产生的热量就会相对多,出汗也就更多;另外,宝宝皮肤中水分含量比成年人高,而神经系统还未发育完善,身体对冷热的调节能力较差,受到环境的刺激,通过皮肤散出去的水分就会更多;还有的宝宝是因为遗传,比如家长爱出汗,宝宝也容易出汗。

宝宝比成年人更怕热。常常看到宝宝大量出汗,尤其在剧烈活动后、喝奶后、睡觉后1-2个小时,其实都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跟缺钙的关系真的不大!

|闹觉、枕秃也是缺钙?

不是!

枕秃大部分原因是蹭的。宝宝睡觉爱动,而且宝宝的汗腺发育又不成熟,出汗又容易集中在头部。头部热得难受就喜欢各种蹭,摩擦,不知不觉头发也变少了,就造成了“枕秃”。

还有宝宝晚上睡觉不踏实,容易惊醒、睡不安稳、易哭闹,其实主要是肠绞痛,又或是尿了、饿了、太热了、太冷了等等。

所以,宝宝出汗或者宝宝枕秃又或是闹觉,真的都不是缺钙。

宝宝真正需要补的不是钙,而是维生素D,每天大概需要400国际单位。另外,提醒家长:不要盲目给宝宝补钙,补钙过量的话反而会影响营养吸收,影响身体健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