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发烧后不吃饭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6:41

文章导读

孩子发烧是会导致食欲下降的,这时候我们可以让宝宝喝粥,喝粥是比较容易被消化的,而且孩子的肠胃发育还不完善,我们可以让宝宝适当的吃一些蔬菜以及按摩宝宝的腹部促进肠胃的消化。孩子发烧后不吃饭,我们可以让宝宝多喝水,而且要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进行调节体温,尽量不要逼迫孩子进食。

孩子发烧后不吃饭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婴儿由于身体发育不完善,经常会受到感冒的侵袭出现发烧,在所有的发烧症状当中,支原体感染造成的发烧是最为严重的,他经常会导致婴儿食欲不振,这个时候会让很多家长都异常着急,发烧症状对于婴儿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影响婴儿发育。

婴儿在发烧以后出现食欲不振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都应该知道,发烧的症状本质上是体温神经中枢出现紊乱,它会导致全身的体温升高,整个身体都会不舒服,婴儿的食欲也会受到影响,通常都会出现食欲不振,发烧后如果不及时治疗,对婴儿会造成可怕的后果。

孩子发烧后不吃饭怎么办

婴儿发烧以后出现食欲不振很难避免,家长可以尽量给婴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品,像精细的米和面,都有利于宝宝的吸收,适当的可以给孩子吃点蔬菜水果,蔬菜水果都有清热降温的作用,也可以给宝宝喝一点维他灵口服液,提高婴儿的食欲,但千万不可以一味的强迫婴儿进食。

婴儿出现发烧以后一定要及时治疗,婴儿身体发育不完全,承受疾病的能力差,如果家长发现婴儿出现发烧的症状,可以给孩子吃一些退烧药,可以给婴儿使用含布洛芬的退烧药,但不建议婴幼儿使用安瑞克,安瑞克虽然退烧效果好,但它的副作用也很强,对婴儿伤害比较大。

孩子发烧后不吃饭怎么办

因为在发烧以后,多数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很正常,但此事一定会让很多家长都非常着急,婴儿出现食欲不振,家长可以改善宝宝的饮食,也可以给宝宝服用一些开胃的口服液,但如果宝宝一点也吃不下去,家长也不要勉强,等婴儿饿了的时候,他是不会抗拒食物的。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