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隔夜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12:35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问题,因为怀孕期间需要给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成分,而隔夜菜是没有什么营养的,不在适合孕妇食用,而且隔夜菜会存在比较多的细菌,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所以孕妇最好是不要才隔夜菜。孕妇应该要选择新鲜的蔬菜食用,而且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最好是不要吃。

孕妇可以吃隔夜菜吗

1 孕妇能吃隔夜饭菜吗

孕妇尽量少吃隔夜饭菜,从健康角度来说,隔夜菜尤其是隔夜的青菜,特别是隔夜的绿叶蔬菜,非但营养价值不高,还会产生致病的亚硝酸盐。储藏蔬菜中亚硝酸盐的生成量随着储藏时间延长和温度升高而增多,因此孕妈尽量多吃新鲜蔬菜。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更是吃不得,空气中的有害细菌会在2个小时内附着在剩菜上开始繁殖,而且隔夜饭菜容易孳生细菌造成胃肠系统炎症。而且况孕妇的抵抗力比较低,吃了隔夜饭菜容易引起腹泻,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孕妇脱水,流产或者早产等症状。所以,孕妇为了自己和肚子的孩子,要多吃新鲜食物,不要吃隔夜饭菜,多补充营养,生出健康的宝宝。

如果是在冬季,有些家庭认为天气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这种观点也是错误的。现在,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人们从食物中摄入的亚硝酸盐含量下降,但并不等于把蔬菜放进冰箱就完全可以放心了;时间长了,亚硝酸盐的含量仍然会增加。

小贴士:不同种类的蔬菜在相同储藏条件下,亚硝酸盐的生成量是不一致的。通常茎叶类蔬菜最高,瓜类蔬菜稍低,根茎类和花菜类居中。因此,如果同时购买了不同种类的蔬菜,应该先吃茎叶类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准备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热着吃的话,应尽量少做茎叶类蔬菜,而选择瓜类蔬菜。

孕妇可以吃隔夜菜吗

2 隔夜饭菜的正确保存方法

1、吃不完的食物在室温下存放,不应超过两小时。

2、剩饭菜最好分装。把大量的食物放在大容器中,食物要经较长时间冷却,将提高细菌滋长的风险。最好是把食物分成几份,放在较浅的容器中,以加快食物散热。

孕妇可以吃隔夜菜吗

3、熟食和生食一定严格分开。因为冰箱空间有限,很多人会把新鲜蔬菜等生食,直接放在熟食旁边,这很容易引发细菌的交叉感染。熟食存放在冰箱里的时间最多不要超过3天。如果怀疑食物已变质,应尽快丢弃。

4、取出时,至少要加热到75℃。存放温度为0℃~4℃的食物,从冰箱取出后,应至少加热到75℃再食用,水分多的食物必须煮到沸点。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