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含铁的水果适合孕妇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7 17:34

文章导读

孕妇缺铁是一种比较严重的事情,因为缺铁很容易导致贫血,而贫血则会导致胎儿的发育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如果孕妇缺铁的话,一定要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含铁的食物有很多种,其中一些水果中的铁含量就十分丰富。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比较适合于孕妇吃的含铁水果!

含铁的水果适合孕妇吃

1、樱桃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可预防贫血。

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

2、龙眼肉——含铁质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含铁的水果适合孕妇吃

3、桑葚干——天然铁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的补血果。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

4、紫葡萄干——补血

紫葡萄是很好的补血水果。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葡萄皮,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

含铁的水果适合孕妇吃

5、桃子

据营养免疫学专家介绍,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 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桃子在众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6、菠萝

菠萝营养丰富,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含量最高,钙、铁、磷等含量也很丰富,中医认为,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效。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