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饭锅蒸茄子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4 16:33

文章导读

电饭锅是很多家庭使用的煮饭工具,而且随着高科技的发达,电饭锅的功能也越来越全面,不仅可以用来蒸米饭,还可以用来做各种蒸菜、蒸肉等等,而且电饭锅蒸茄子的做法也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方式。可以把茄子切的稍大一些,把各种调料和配菜放进去一起蒸,而且不需要太久时间。

电饭锅蒸茄子的做法

第一步,准备制作所需的原材料,包括茄子、蒜蓉、葱花、味精、盐、香油、食用油各适量。

第二步,在锅里放入食用油、蒜蓉、味精、盐,加热1分钟,做成蒜蓉汁。

第三步,茄子清洗干净,切开,倒入蒜蓉汁,再在电饭锅中加油,放入茄子。

第四步,按煮饭键,开始加热,等自动跳到保温处时,表示加热完成,可以取出来食用。

蒸茄子的功效与作用

1、蒸茄子的功效

蒸茄子能清热和血,也能止痛消肿,平时人们食用蒸茄子对人类的肠风下血热毒疮痈以及皮肤溃疡等多种常见疾病都有良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

2、蒸茄子能保护血管

蒸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p是一种直接能作用于人类血管的营养成分,它能增加血管弹性,防血管破裂,平时经常食用可以保护血管,也能减少人类紫癜的出现。

电饭锅蒸茄子的做法

3、蒸茄子能防癌抗癌

蒸茄子中含有多种生物碱,特别是胆碱和水苏碱以及葫芦巴碱的含量都比较高,这些物质在遇到高温以后活性会增加,能被人体尽快吸收和利用,它们能消除人体内的癌症病毒,也能预防细胞癌变,更能抑制癌细胞再生,从而也就具有了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电饭锅蒸茄子的做法

4、蒸茄子能保护心脏

蒸茄子中不得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有较多数量的微量元素钾,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内钠盐的排出,也能调节血压,还能提高心脏功能。人体只要能吸收充足的微量元素钾,就可以减少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