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摔伤处理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6:23

文章导读

摔伤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伤,也是一种会给宝宝的皮肤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的伤口。如果伤口感染的话,还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全身健康。因此在宝宝摔伤之后,家长一定要根据宝宝摔伤的具体情况,来对伤口进行处理。那么,宝宝受伤了该怎么处理呢?下面将对此进行介绍!

儿童摔伤处理

一、擦伤

是指宝宝外伤擦破表皮的伤口。

对于很浅、面积较小的伤口,可用湿纸巾或清水将伤口擦洗干净,用碘伏或酒精消毒伤口周围皮肤,然后涂一层外用消炎药膏,再贴上创可贴或用消毒纱布包扎好。如果擦伤面积比较大、伤口上沾有无法自行清洗掉的沙粒、污物,或受伤部位肿胀、严重疼痛、周边机体组织破碎、血流不止,或受伤在重要位置(如脸部),建议立即送医。对于大而深的伤口,更应及时带宝宝去外科做局部清创处理,并注射破伤风针剂。

儿童摔伤处理

二、切割伤(划伤)

切割伤是刀、剪、玻璃片或锋利的器具造成的损伤。

切割伤最多发生在手部。首要处理是用局部直接压迫法止血,或捏住手指两侧止血。先用干净纱布或毛巾稳固而轻柔地压在伤口上至少5分钟,切勿经常将毛巾拿开查看伤口。5分钟后,若仍有出血,可以延长5分钟。95%的情况下,可依靠压力止血。如果15分钟后血还没止住,或伤口每隔片刻就有出血,可能伤及动脉血管,应立即送医。

血止住后,可用淡盐水和肥皂将伤口清洗干净,用75%酒精或碘伏消毒伤口周围的皮肤,再用消毒纱布或创可贴覆盖,最后用绷带包扎固定。

儿童摔伤处理

三、刺伤

被钉子、针等锐利的物品刺伤,一般会有少量血流出,因为伤口窄、深、细菌不易被排出,很容易引发炎症。在紧急处理刺伤伤口时,需要挤压伤口,流出一小点鲜血,同时细菌也会被排出。假如被刺伤,刺伤无论伤口多小,都有感染破伤风的危险,务必要及时就医,注射破伤风针。

如果木刺、竹刺等异物留滞在皮下,可用在异物所处的皮肤部位放一块冰,使皮肤多少有些麻木,再用消毒过的针轻轻挑开皮肤,使异物暴露出来,用消过毒的镊子将异物夹出来。

如果导致刺伤的异物是玻璃碎片或是铁钉断在伤口里,应让宝宝马上停止活动,一定不要在家自行处理,而应赶紧去医院,通过手术清除。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流血更多甚至损害内脏、血管,神经。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