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潜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12:35

文章导读

胎儿的健康发育离不开母亲的身体状况,拥有好的身体体质对胎儿来说是一件特别幸运的事。平常生活里大家都认为怀孕了要卧床休息,不能做一些比较大动作的运动,以免给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其实,适当合理的运动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利的,比如散步、瑜伽等,那么怀孕期间能潜水吗?

孕妇可以潜水吗

孕妇慎潜水。

潜水需要进入到高压环境中,而水压是有可能会给孕妇和胎儿造成不适。在怀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定,潜水的风险较高;孕晚期,孕妇腹部隆起较大,不适合穿潜水服。孕妇不适宜潜水最主要的原因是潜水容易使孕妇处于缺氧状态,从而造成胎儿畸形甚至是死亡。为了胎儿的健康,不建议潜水和做任何剧烈运动,包括但不限于游泳、跑步、过度劳累等。

孕妇可以潜水吗

孕妇潜水的注意事项

1、怀孕后身体状况与孕前大不相同,孕妈不可盲目相信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免发生溺水的危险事件。

2、不可跳水,因为跳水容易使水进入阴道,造成感染。潜水和跳水都会对腹部造成一定的冲击。

3、选择那种卫生条件良好的游泳场地,最好是还有专职的医务人员在场,这样以免发生意外的时候,得不到及时的救治。

4、不能做比较剧烈的运动。水中运动在水的浮力作用下,孕妇会不自觉四肢过于伸展,而这样剧烈的行为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下水后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姿势。

孕妇可以潜水吗

5、一定要充足的饮用水。

6、孕妇要选择正确合理的时间。在怀孕5-7个月,胎儿这时候着床已经稳定,各器官生长到位,生理功能开始发挥作用,避免羊水早破和感染。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