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补钙怎么补?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6:41

文章导读

儿童在青春期的时候需要注意补钙,因为在这个阶段正是身体正常发育的重要事情,没有钙元素的补充,会导致身体长得很快,可是一点都不稳固,骨骼上也很松弛,补钙可不仅仅只是多晒太阳就可以的,还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元素,从食物当中摄取也非常重要。

孩子补钙怎么补?

10岁儿童补钙怎么补

1、儿童补钙建议多吃含钙多或者是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例如,人奶、牛奶、羊奶、骨头汤等含钙比较丰富,容易吸收。儿童补钙尽量采取食补。

2、儿童要适当的晒晒太阳,像动物的肝脏、鱼、海带、小虾皮、蛋黄、肉类以及豆类,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维生素D又需要紫外线的照射才能转化成内源维生素D,才能被人体利用。

孩子补钙怎么补?

3、如果儿童缺钙严重可以直接补充钙制剂或维生素D,建议吃含有维生素D的钙片,维生素D是促进钙的吸收的。补钙不是短时间就能见效的,需要长期补充。平时的饮食方面尽量食用含钙量丰富发食物,加强户外运动,经常沐浴阳光。

1、不要与含草酸的食物同服,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如菠菜、空心菜、茭白、洋葱、竹笋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补钙期间可以先将含草酸的蔬菜用热水焯一下,或者使用这些蔬菜后3-4小时再服用钙。

孩子补钙怎么补?

2、不要与主食混服 若与主食同服,胃内容物过多混在食物内的钙只能吸收20%,所以服用钙剂应与主餐间隔1小时。

3、切勿过量补钙 补钙要适量,不是越多越好,若摄入的钙量超过标准,会影响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绝大部分儿童并非缺钙,而且缺乏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AD。所以,儿童有缺钙症状时,建议先去医院检查后再做决定,切勿盲目补钙。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