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卤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12:32

文章导读

卤粉是用于制作卤制品的关键调料,它的主要成分是老抽、生抽、八角以及花椒桂皮等,这些卤粉是需要长期间熬汤的,所以熬制的时间越长,产生的物质就越多,所以孕妇是不太适合吃卤粉的。孕妇要注意饮食清淡,对于油炸卤制品等食物最好是不要吃太多,还需要在平时适当的进行活动。

孕妇可以吃卤粉吗

什么是卤制品?

卤制品在我国的历史也是比较悠久的了,将禽畜的肉类,放入调好的卤汁内,用大火烧开后再用温火浸煮,让卤汁的味道通过肉的纹理慢慢的渗入,味道香浓的卤制品就做好了。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卤制品味道好与不好,关键在于卤汁的调制上。在我国那些老字号的卤制品店家,他们都有着秘而不传的配方。(孕妇可以吃卤菜吗?怀孕吃卤菜开胃好不好)

孕妇可以吃卤粉吗

孕妇能吃卤制品吗?

1.卤制品的制作是需要用卤汁长时间熬煮的,且不说卤汁需要大量调味品的加入,以及长时间的熬制,单说卤汁长时间在小火上慢炖肉类,这一点就不适合孕妇来吃了。

2.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禁忌是比较多的,不宜使用过量的味精,而我们在商店里买到的卤制品,店家为了保证食品的味道,就会加入大量的味精。

3.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不能经常吃大小茴香、辣椒、五香粉等调味品的,一样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所以孕妇是不能吃卤制品的,不过偶尔吃一次也是无所谓的。

孕妇可以吃卤粉吗

怀孕经常吃卤味好吗?

1.卤味含有大量的味精,孕妇食用过量的味精,在排泄的时候,会携带体内大量的锌元素,从而导致体内缺锌。同时锌元素也是胎儿成长发育,尤其是骨骼和大脑发育的主要微量元素,使用未经过量,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2.腌制卤味的卤汁大多是用花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等热性调料制成的,这些调料在腌制过程中会慢慢渗入到卤制品中,孕妇吃了就会引发胎动异常,严重者会造成胎儿早产。

3.卤味的主要原料是禽畜的肉类,经过长时间的炖煮后,其肉质会发生改变,如果店家没有及时销售,孕妇买到了隔夜或者隔了好几天的卤味,那么就很容易吃坏肚子,引发很多健康问题。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