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鼻孔溢奶注意事项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12:33

文章导读

不少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奶的过程之中,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比如说很多宝宝在吃奶的时候,会有从鼻孔里面溢奶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父母们就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这很可能是因为喂养的过程之中有不当操作所导致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婴儿从鼻孔溢奶后的注意事项!

婴儿鼻孔溢奶注意事项

一、及时处理鼻子上的奶水

婴儿一旦有吐奶的情况,一定要先将吐出来的奶水擦干,否则是很容易造成婴儿呼吸不顺畅的,尤其是在婴儿是从鼻子里流出奶水来时,更应该及时处理掉鼻子里的奶水,以防婴儿出现意外的情况。因为婴儿的各个器官都尚未发育完全,如果平时喂养婴儿的时候由吐奶情况,那么及时处理是非常关键的事情。

二、喂奶时不要让宝宝吃的很急

吐奶还与喂宝宝的方式有关,如果宝宝在喝奶水的时候非常急,很着急的话,那么也很容易让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这对于宝宝来说也是相当不好的情况。因此在给宝宝喂奶时不能过于着急,要让宝宝慢慢喝,这样才能让宝宝喝得更加健康。

婴儿鼻孔溢奶注意事项

三、尽量少吃多餐

喂宝宝吃奶的时候也要看时间,宝宝是不会有 饱腹感的,只要是能吃的他都很想放到嘴巴里,但是作为妈妈的,一定要把握住这个度,不能让宝宝吃得过饱。每次喂宝宝的时候一定要在宝宝吃的都基本消化了再喂,尽量少吃多餐,这才是正确的喂养方式。

四、选择合适的奶嘴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要将乳头的方向弄好,这样宝宝才能更好地喝奶水。如果是泡奶粉给宝宝喝的话,那么一定要选择大小适合的奶嘴,这样能减少宝宝在喝奶的时候,空气进入腹中的概率,也能让宝宝吃得更加健康。每次喝完奶水后,奶头都要消毒干净,然后晾干,这样才能让宝宝更加健康。

婴儿鼻孔溢奶注意事项

五、喝奶后不要做大的运动

有的宝宝喝完奶后有能量了,很精神,喜欢乱动,但是作为妈妈的千万不要在宝宝喝完奶后带孩子做一些大的动作,否则很容易让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这是非常不好的。也不宜在宝宝喝完奶后换尿布,也是很容易造成吐奶的情况,这对于宝宝来说是相当不好的,如果要换尿布,那么在喝奶前一定要先换好来。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