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梅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03 21:11

 

文章导读

虽然孕妇要全面补充身体营养,才能够有效供给给身体所需以及宝宝所需。但是在补充身体营养的时候,孕妇也要知道其实生活中有许多食物,孕妇都不能够食用,否则会对身体和宝宝带来巨大伤害。而梅菜是南方地区喜欢制作的一种腌制菜,梅菜也可以和许多食材搭配在一起,例如梅菜扣肉,但是孕妇可以吃梅菜吗?

孕妇能吃梅菜吗

孕妇能吃梅干菜吗

孕妇要少吃,梅干菜毕竟属于腌制食物,腌制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有害物质滋生,如果孕妈想吃,可以少吃一些,但不宜多吃。梅干菜可以开胃下气、益血生津、补虚劳。而且梅干菜用年久的梅干菜泡汤饮,治声音不出。注意梅干菜忌于羊肉同食,否则会导致胸闷。

孕妇能吃梅菜吗

孕妇应少吃腌菜

怀孕后的女性最好少吃腌制的菜,比如梅干菜。怀孕后部分妇女变得爱吃酸食,于是经常大量食用各种腌菜。但是妇产科医生建议孕妇们偶尔少量食用腌菜是可以的,但摄入过多对自己和胎儿的健康与发育并没有好处。

孕妇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最好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腌菜之中存在着亚硝基化合物,这类物质有较强的致癌性,可以诱发各种动物及各种组织器官的肿瘤。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亚硝基化合物可以通过胎盘使子宫发生肿瘤和诱发胎儿畸形。但也不是说不能吃酸味的食物,毕竟酸味能刺激胃液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各种营养素的吸收。所以,怀孕后爱吃酸味的食物是有利于胎儿和母体健康的,但是必须挑着吃。

孕妇能吃梅菜吗

梅干菜的营养价值

梅干菜是非常受人们喜爱的一种菜,秋末冬初,菜园里的芥菜抽了苔,它拇指粗细,顶带花蕾,形如秋萄,脆嫩味甘。这时,村妇摘下菜心(长约5寸左右),晾挂几天。待叶子变软时,放进盆里,撒上盐,用手揉搓,待渗出一些汁液时,便装入陶瓮,码放一层撒一层盐,装满后用芥菜叶或竹笋壳把瓮口封严。过了半月二十天,取出晒干,便成了色泽金黄,咸酸味甘,具有特殊香味的梅干菜。

1、经腌制后未晒干的鲜咸菜色泽黄亮、味醇香、质鲜嫩,含氨基酸,总糖,全氮。

2、在腌菜中,梅干菜营养价值较高,其胡萝卜素和镁的含量尤显突出。其味甘,可开胃下气、益血生津、补虚劳。年久者泡汤饮,治声音不出。

梅干菜主要产自浙江绍兴、萧山、桐乡等,梅干菜是用雪里蕻腌制的,广东地区也经常以芥菜腌制梅干菜,梅干菜油光黄黑、香味扑鼻、解暑热、洁脏腑、消积食、治咳嗽、生津开胃,梅干菜可以蒸、炒、烧或者做汤,搭配猪肉或者豆干、毛豆、虾米等,梅干菜最适合与烧肉或者蒸肉一起吃,色香味俱全,非常受人们喜爱,但是孕妇一定要慎吃。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