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肠胃不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6:24

文章导读

儿童肠胃不好就要多注意调节他们的胃肠道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要再去给他们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多给他们吃一些松软的食物,如果是还伴随着恶心呕吐的症状就应该要减少进食量,这就是为了减轻患儿胃肠道内部的负担,还可以减少胃酸的分泌量,让患儿不会感觉到有反胃的情况。

儿童肠胃不好

浅表性胃炎的症状

1、恶心与呕吐:炎性胃粘膜受理化、生物因素刺激,以及胃动力学障碍,胃逆蠕动影响,患者就会出现恶心、呕吐。

2、嗳气:因胃酸缺乏,胃内发酵产气等因素使胃内气体积存,导致嗳气发生。

3、便秘与腹泻:大多数患者有便秘症状,腹泻相对较少。

4、上腹部疼痛:多不规律,一般为弥漫性上腹部灼痛、隐痛、胀痛等,极少数患者表现为绞痛,并向背部放射,易误诊为心绞痛。

5、腹胀:因食物滞留、排空延迟、消化不良、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就容易导致腹胀发生。慢性胃炎症状博仕胃肠

儿童肠胃不好

慢性胃炎

1、嗳气:由于患者吃了一些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导致患者胃内气体增多,从而引起嗳气,一般是经食管排出,会使上腹饱胀暂时缓解。

2、上腹不适:饱胀、钝痛、烧灼痛,尤其是在进食后症状比较严重,同时还会出现食欲不振、嗳气、泛酸、恶心、气顶胸闷、打嗝。

3、少数患者有无明显的临床症状,但也有的患者会出现头晕眼花、失眠、贫血等并发症。

上腹疼痛隐痛:大多数在空腹时比较舒适,吃饭后疼痛最为明显,吃冷食、硬食、辛辣或其它刺激性食物,会引起发病,进一步加重病情。有时天气寒冷也会引起发病,所以要注意保暖。

儿童肠胃不好

急性糜烂性胃炎症状起病较急,在原发病的病程中突发上消化道出血,表现为呕血及黑粪,单独黑粪者少见。出血常为间歇性。大量出血可引起晕厥或休克,伴贫血。出血中上腹隐痛不适或有触痛。内镜检查,特别是发病24~48小时内行急诊内镜检查可见胃粘膜糜烂、出血或浅表溃疡,尤以高位胃体部多见。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